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丛斌在安徽调研社会服务工作

2016年10月26日 08:58 | 来源:九三学社安徽省委
分享到: 

10月15日至1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在安徽调研社会服务工作,现场了解九三学社安徽省委“百名专家乡村学堂讲科普”活动和教育扶贫工作情况,并赴滁州指导“九滁合作”工作。

16_04_21_296_71912_11_17_58_157_56459_1

在合肥一中 “九三学社安徽省委讲科普及教育扶贫座谈会”上,丛斌听取了九三学社安徽省委 “百名专家乡村学堂讲科普”活动和教育扶贫工作情况汇报;安徽省、合肥市科协代表、九三学社安徽省委所属市级组织代表以及科普专家活动开展情况和经验做法汇报;威宁县第九中学教师代表帮扶取得的成果汇报;九三学社安徽省委副主委、合肥市委主委,合肥一中校长陈栋有关合肥一中参与九三学社安徽省委教育扶贫工作情况汇报。据介绍,合肥一中分三批共接收九三学社安徽省委“同心示范工程”帮扶点13名初中毕业生免费就读,前二批10名学生已经以优异成绩考入大学。在九三学社中央组织的“同心智力行”活动中,合肥一中帮助威宁九中培训教师40人次并组织高三年级骨干教师分期分批赴威宁开展考前“最后一讲”教学活动,为威宁县第九中学在今年高考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做出了重要贡献。

16_04_36_637_40532_11_21_18_656_42473_1

丛斌指出,教育帮扶是民主党派社会服务的重点内容,九三学社集中全社力量对口帮扶威宁县,九三学社安徽省委在这项工作上有创新、有作为,成效显著。在教育帮扶上,不能只看重成绩,还要注重全面发展、培养创新型人才。“讲科普”活动是2008年由九三学社安徽省委发起,旨在通过科普提高受众对科学的认识和文化能力,传播好的生活习惯和生活方式。卫生健康是目前的重点,要通过这个活动普及健康文化知识。希望九三学社安徽省委再接再厉做好社会服务工作。

16_04_50_400_45508_11_21_21_107_10859_2

在皖期间,丛斌赴滁州考察安徽银鹭食品有限公司和长电科技(滁州)有限公司,并在滁州市开发区管委会召开“九滁合作”工作座谈会。丛斌指出,在“十三五”开局之年,滁州经开区建立原创科技城的理念新颖,思路清晰,希望开发区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注重科技支撑、人才引进和制度创新;在原创科技城建设上,希望认真调研,用心做好园区、产业和科技人才规划,健全体制机制,努力为建设创新型国家闯出一条新路。他表示,九三学社中央将在人才智力方面给予支持,希望滁州市各界借助厚重的历史文化积淀,再创辉煌。

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徐国权,九三学社安徽省委副主委张腊梅陪,中共滁州市委、市委统战部、九三学社滁州市委、滁州市经开区有关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编辑:韩静

关键词:九三学社中央 安徽 社会服务工作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