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消费者生活品牌榜:支付宝和苹果分别在中美排第一

2016年11月03日 09:35 | 来源:界面
分享到: 

美国前50强排行榜

在美国和英国,苹果都占据了第一的位置;在德国,它也取得了第二的成绩;而在中国,苹果仅排在第27位。

Prophet在中国对24个行业里的279个品牌进行了消费者调研,样本数量接近1万;美国的品牌和样本量更大一些,为27个行业里的300多个品牌,消费者样本量接近1.5万。

在Prophet看来,在消费者期望越来越高、品牌竞争日新月异的时代,品牌必须不断寻找新方法来吸引和取悦消费者,从而不断加深和巩固与消费者的联系。

品牌相关性高的公司具有4项核心特征:执着于消费者,即围绕人们生活中最重要的需求,来投入、创造和营销;极度务实,即让消费者产生依赖,提供令人满意的产品和服务;独特启发,即能打动人心,和消费者建立情感联系,并致力于更高的价值追求;始终创新,即不断挑战现状。

而根据这4项特征,调查还有16项不同的指标来衡量品牌的消费者相关性,比如“是否满足了生活中最重要的需求”“是否让生活更方便”等等。

根据调查发现,消费者体验是其中最重要的一项指标,“提供始终如一的消费者体验”这项指标,都是排名前50品牌的5项最重要的指标之一。

这是Prophet第二次推出品牌相关性报告。在和上次报告的对比中,反映出了一些有趣的变化。比如在美国,图片社交应用Pinterest是排名最前的社交媒体品牌,从去年的第53名上升到了第8名,而FacebookTwitter甚至连前100也没有进入。从某种程度上也说明图片类的社交应用越来越流行了。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品牌 消费者 美国 德国 中国 英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