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王永康赴衢州市开展统战工作调研

2016年12月01日 14:28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11月29日至30日,浙江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永康赴衢州市开展统战工作调研。

29日下午,王永康主持召开衢州市统战工作情况汇报会。衢州市委书记陈新,市委副书记江汛波,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余广宇,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民主党派衢州市委会负责人、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以及衢州各县(市、区)委统战部长等参加了会议。

陈新代表市委介绍了衢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有关情况。

余广宇汇报统战工作情况。

王永康在听取汇报后指出,对衢州市统战工作的三个特点印象深刻:

一是市委对统战工作高度重视,全市大统战工作格局初步形成。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市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成效明显。三是衢州市统战干部工作热情高涨,“干实事、抓落实”氛围浓厚。特别是衢州市统战工作任务重而干部人手少,衢州市统战干部能紧紧抓住各种有利条件顺势而为,真抓实干,取得一系列新成绩。衢州市统战干部队伍是一支肯干、能干、精干、实干的队伍。

王永康对衢州市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五点希望:

第一,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导谋划好明年思路,切实推动统战工作迈上新台阶。

衢州市要在深入学习贯彻宣传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上下功夫,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广泛宣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希望市委继续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并加强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和支持。衢州市统战部门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抓手,全面落实“七要七禁”规定,认真学习并掌握《广交深交党外朋友十法》,大力倡导“做合格共产党员,争当优秀统战干部”,切实树立“一线”意识、保持“一线”状态、追求“一线”作为,努力使统战部门成为党外人士之家,统战干部成为党外人士之友。

第二,要巩固深化督查调研成果,进一步推动中央、省委有关统战工作系列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衢州市要认真落实中央调研检查组、省委督查组的反馈意见,特别是今年六月份,省委副书记王辉忠在衢州汇报会上提出的“三个经常”(即“要经常想一想对统战工作的重视够不够、要经常看一看统战工作落实到位不到位、要经常问一问统战工作保障实不实”)的要求,狠抓落实,补齐短板。

一是要解决领导体制机制健全问题。要推进市县由书记担任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进一步建立健全统战工作大格局;要把统战工作纳入对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考核内容,充分发挥好考核“指挥棒效应”。

二是要解决党外代表人士安排指标落实问题。在推进人大、政府、政协、法检两院党外代表人士安排等问题上,要抓紧落实,确保按时配备到位。

三是要解决基层统战工作保障问题。希望衢州市各级党委(党组)要重视解决统战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特别是“实打实”帮助解决各项保障问题。

第三,在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今年3月4日重要讲话精神上走在前列,继续抓好对非公经济人士的引导服务。

编辑:韩静

01 02 03

关键词:衢州市 统战工作 市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