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天津河西区委书记与委员共商发展大计

打造京津冀设计产业总部基地

2016年12月26日 10:18 | 作者:张原 左维峥 孙熙明 李宁馨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河西区未来的发展是迈向更高层次、更高阶段、更高水平的发展。集众智可定良策,合众力必兴伟业。希望广大委员把智慧、才干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动力。”12月24日,中共天津市河西区委书记贾凤山来到政协委员中间,与委员面对面沟通交流。

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是委员们热议的话题之一。“我们积极推进‘北方设计之都’建设,必须加大投入,实施针对性强的政策措施,为设计企业搭建好综合服务平台,以助推河西设计产业的发展。”由立宏委员建议推进设计载体建设,打造设计产业聚集区,明确陈塘自主创新示范区为设计产业聚集区的核心区,积极吸引国内外著名设计机构、专业服务机构的总部、区域总部或分支机构总部落户河西,打造京津冀设计产业总部基地。同时,为汇聚设计人才资源,区政府应支持企业实施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养计划,建立院士等高层次人才的长效培养和引进政策措施,面向国内外聚集人才资源,确保推动设计产业发展的人才基础。

医疗、教育、养老、社区建设等民生热点是各界委员共同关注的话题。“推进医联体建设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充分发挥区域医疗资源优势,创新医疗卫生服务模式,方便居民群众就医的有效举措。”来自医药卫生界的政协委员王伟提出,市肿瘤医院病患趋于饱和,病人不能得到相应的分级诊疗,可以发挥其肿瘤学科优势,联合一、二级医院将首诊、鉴诊的患者向二级医院分流;将复查、康复的患者向一、二级医院分流。“建议河西区医联体进一步深化,由市肿瘤医院领衔,带动、整合区域内的一、二级医疗机构,共同为河西居民服务。”

此外,委员们还围绕创新驱动、改善民生、文化惠民、生态宜居等方面提出“注重发展质量和效益,全面增强区域综合实力”“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在全市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等可操作性建议。

贾凤山对委员意见和建议给予高度评价,要求有关部门认真吸纳。(记者 张原 通讯员 左维峥 孙熙明 见习记者 李宁馨)

编辑:薛鑫

关键词:委员 发展 京津冀设计产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