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手心手背都是肉”

重庆黔江区区长与委员共解民企发展难题

2017年01月18日 09:3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招商引资企业和本土民营企业是推动工业经济发展的‘手’,手背手心都是肉,我们会平等对待。”

1月6日,重庆市黔江区区长徐江参加区政协四届一次会议工商联界小组讨论,听取委员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

“本土民营企业依靠地利和资源优势白手起家,没有享受到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政府应当一视同仁,帮助企业融资度难关。”谈到企业融资问题,区政协委员、黔江振兴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莉华激动地说。

兰凤华、邬继飞、张剑平、唐甜委员也建议立足“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主线,打破股权交易形式,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整合资源降成本、补短板,助推民营企业做优做强;围绕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大高新技术产品研发力度,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针对每位委员提出的问题和困难,徐江当场耐心解答。“黔江经济的发展得力于有能力、有担当、有责任的企业家们,民营经济现在和将来都是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是当前和今后财政收入的主要来源,也是扩大就业的有效途径和民生改善的有力保障。”徐江表示,政府及政府部门的职责就是抓好发展,“既要正视当前企业所面临的困难,又要充满信心。对民营企业面临的困难,区政府将高度重视,千方百计采取措施帮助解决。”

徐江要求列席讨论的经济部门负责人要全力以赴,积极作为,“进一步加强诚信政府建设,优化政务服务环境,一视同仁对待招商引资企业和本土民营企业,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采取有效措施帮助民营企业发展。”(郑友向)

编辑:薛鑫

关键词:重庆黔江区区长 委员 民企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