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悟空成奥运吉祥物 9个日本动漫形象悉数登场

2017年02月04日 16:49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昨天,有消息称日本动漫《七龙珠Z》的主角孙悟空成了东京奥运会吉祥物,但事实上,孙悟空只是东京奥运会9个动漫形象大使中的一员。

2020年奥运会确定于日本东京举行,在这之前已经有动漫角色被选为奥运会吉祥物;而近日有消息表示鸟山明创作《七龙珠》中的孙悟空将成为本届奥运会的形象大使,并且公布了一张宣传图。而作者Adrien Delage表示,让他成为形象大使的原因则是其享誉全球的知名度。

 

悟空成奥运吉祥物3

悟空成奥运吉祥物

 

今年1月中旬,一则在Facebook奥运频道上的视频就引起了不少动漫爱好者的关注。视频中,《美少女战士》的水冰月、《海贼王》的路飞、《火影忍者》的鸣人、《蜡笔小新》的小新、《七龙珠Z》的孙悟空、《铁臂阿童木》的阿童木、《光之美少女》的朝日奈未来和十六夜理子,以及《妖怪手表》的地缚猫等9个日本动漫形象悉数登场,成为东京奥运会新的形象大使。

日本年青一代是在“御宅族”文化影响下成长起来的,因此用这些经典的动漫角色作为形象大使,被舆论看做是日本奥组委吸引年轻人的方式之一。

编辑:杨岚

01 02

关键词:悟空成奥运吉祥物 悟空成东京奥运吉祥物 悟空成吉祥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