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教你如何解决冬季毛孔粗大问题

2017年02月10日 15:08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环球网综合报道】日本livedoor门户网站2月7日刊文支招,帮你解决冬季毛孔问题。随着人们年龄的增长,毛孔问题日益显著。粗大的毛孔,即使清洁也无法改善的黑头……为了改善毛孔问题,你是否还在重复着和夏天一样的护理方法呢?其实冬天是有专门的皮肤护理方法来解决毛孔问题的。

想要解决让人烦恼的毛孔问题,需要“冬季专用”的毛孔护理法

无论我们涂多少层粉底霜,也难以盖住粗大的毛孔和黑头。夏季皮脂分泌较旺盛,是不是有很多人会仔细地洗脸,然后使用有紧致肌肤效果的化妆水来护理毛孔呢?

但是如果在冬季也使用和夏季一样的方法来护理毛孔,可能会使毛孔更明显哟。

冬季毛孔护理的关键词是“泡沫”和“保湿”

因为冬季十分干燥,所以尽量避免像夏天一样过度频繁地洗脸或者直接用棉布擦脸。冬季毛孔护理的关键是“泡沫”和“保湿”。让我们用这种方法将污渍溶解并清洗,给毛孔补给充分的水分使其保持湿润吧。

1. 使用含酶的泡沫洗面奶将污渍溶解并清洗

想要清洁掉毛孔深处的污渍,用手指按压或者用力用棉布擦拭是不行的。含酶的洗面奶可以温和地溶解并清除多余的角质和毛孔污渍,还能给肌肤留下必要的水分,因此很适合皮肤粗糙或者皮肤干燥的朋友使用。用丰富浓密的泡沫包裹肌肤,彻底清洁毛孔的污渍吧。

2. 洗脸之后立即使用美容液滋润皮肤

在用含酶洗面奶洗完脸之后,在化妆水前面先使用美容液。在洁净的皮肤上使用含有丰富美容成分的美容液,可以使毛孔膨胀,让肌肤更加光滑。关键在于在使用化妆水前先涂抹美容液,将美容成分直接送达肌肤的每个角落。推荐使用清爽的美容液,这样不会妨碍之后的化妆水渗透进皮肤。

3. 使用化妆水和化妆棉制作面膜,为毛孔补给水分

将化妆水滴在手掌中,拍打浸润整个面部。然后将浸有化妆水的化妆棉撕成小薄片,贴在毛孔问题比较集中的鼻子和面颊部位。保持2到3分钟后将面膜撕下,这时皮肤的毛孔一定十分紧致并且肌理也会更自然流畅。接下来就用准备好的乳液和面霜在皮肤上轻轻推开,覆盖一层保护膜吧。

用冬季毛孔护理法塑造光滑嫩白的肌肤

毛孔问题总是得不到改善,可能是皮肤护理的方法出了问题。使用刺激性较弱的含酶洗面奶来溶解清洗毛孔污渍,再直接使用美容液滋润肌肤,最后使用化妆棉面膜来补给水分,这样就完美了。毛孔问题改善了,上妆效果也会更好,心情自然好啦!

循序渐进也没关系,通过日常的肌肤护理来塑造毛孔紧致的肌肤,快快行动吧。(实习编译:李中慧 审稿:马丽)

编辑:赵彦

关键词:冬季毛孔 粗大 毛孔护理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