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安徽铜陵市政协委员提案关注学前教育

大力促进普惠制幼儿园发展

2017年02月14日 08:49 | 作者:董成林 谢玉林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铜陵2月14日电 在1月刚落下帷幕的安徽省铜陵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上,市政协委员程红勤等5人联名提案《关于促进普惠制幼儿园发展的建议》,呼吁应对二胎政策带来的生育高峰,切实解决好幼儿入园难问题。


学前教育


委员们认为,随着国家二胎生育政策的全面实施,在未来五年,预计铜陵市会迎来幼儿入园高潮,现有公办幼儿园难以满足市场需求,而群众需求较大的普惠制幼儿园确存在布局不够合理、安全管理不够到位、师资流失大、师资水平不够高,办学质量无法保障、部分幼儿经营困难等诸多问题。对此建议:科学规划普惠幼儿园布局。把普惠制幼儿园建设纳入全市社会事业发展总体规划考核,在多方论证的基础上制定和完善普惠制幼儿园布局。积极推进普惠幼儿园建设。充分利用优势资源,通过联合办学,委托管理,企业出资等方式委托质量高、社会声誉好的专业力量如优质公办幼儿园、社会力量联合举办,对于农村地区应积极利用中小学布局调整后的富余教育资源和其他富余公共资源,改建成幼儿园,减少政府投入,提高办学质量和效益。大力扶持普惠制幼儿园发展。强化管理,对普惠制幼儿园的食品安全、校车管理、消防安全、教育教学等多方面强化日常监管,确保符合国家和省市相关要求。加大财政扶持,对符合条件、办学规范、安全保证、保教质量高的幼儿园财政给予奖励扶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实行幼儿教师资格准入制度,做好师资队伍培养培训规划,将其纳入全市教师队伍培养培训一盘棋考虑,指导解决好幼儿教师的工资福利和社会保障等问题。建立学前教育资助制度,对家庭经济困难儿童、孤儿和残疾儿童接受普惠制学前教育给予资助。(董成林 谢玉林)

编辑:薛鑫

关键词:铜陵市政协 铜陵市政协委员 委员提案 学前教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