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海峡两岸名家书画展举行发布会

2017年02月16日 14:48 | 作者:焦 洁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2月12日,丁酉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第十届)海峡两岸名家书画展新闻发布会暨联谊笔会在西安举行。新闻发布会由陕西省台办、民革陕西省委会、黄帝陵基金会三家单位联合主办。原中共陕西省委书记安启元、民革陕西省委会主委李晓东、省政协副主席张社年等领导和书画名家出席了发布会。

李晓东在致辞中指出,开展书画艺术交流,以墨会友一直是两岸同胞人文往来、亲情联络的重要方式,从2008年到今年4月份,海峡两岸名家书画展即将举办满十届。“清明公祭轩辕黄帝海峡两岸名家书画展”作为陕台文化交流的重要品牌,对推进两岸文化交流,弘扬中华文化优秀传统,阐发中华文化时代内涵产生了积极影响;对厚植两岸同胞精神纽带,增强中华文化自信、民族自信发挥了重要作用。

新闻发布会前,与会的多位书画名家现场挥毫泼墨,为书画展提供参展作品。据悉,丁酉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第十届)海峡两岸名家书画展将于今年4月初在西安举行。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海峡两岸 书画展 文化交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