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广州市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座谈会

2017年03月13日 15:35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2017年3月9日上午,市委统战部在市社会主义学院组织召开广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座谈会。会议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市新联会常务副会长马卫平主持,广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及律师行业分会、注册会计师行业分会、网络人士委员会领导班子成员,各区委统战部相关领导和部分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共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马卫平传达了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回顾和总结了广州市去年以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与会人员对新联会今年工作计划进行了广泛的讨论,研究确定了2017年广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要点。

马卫平在会上强调,做好今年广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一是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增强使命感。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和俞正声主席、孙春兰部长的精神实质,自觉站在国家发展的全局和战略高度,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要争当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从自我做起,自体力行、率先垂范,充分发挥榜样、骨干作用;各区委统战部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工作组织领导力度,下大力气抓好具体工作的落实,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的要求落到实处。二是完成制度、形成机制,培育增长点。要不断完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制度,落实中央提出的列名制度,整合党政机关各部门和社会组织的力量,创造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合力共管的良好局面,开辟建言献策“绿色通道”,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发挥作用提供有力的保障;努力打造亮点项目和知名平台,通过举办“广州市才智论坛”、“广州市网络人士高峰会”等沙龙、论坛活动,创办出具有广州市和各区特色的品牌活动和平台,提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的品牌效应和向心力,吸引更多的优秀代表人士加入我们的队伍中来,使新联会真正成为集聚、培养、输送党外代表人士的人才库。三是搭好平台、组织起来,发挥作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在现在的基础上,加快成立企业人士委员和自由职业人士委员会,实现工作对象全覆盖,天河区要抓紧完成成立市新联会天河分会相关工作,各区可参照天河区的经验做法,上半年完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成立工作,要精选骨干,配强班子,抓好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并结合自身资源优势,凝心聚力,关注经济和社会发展,聚焦城市建设重大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助力十三五规划的全面实施,为广州市建设国家重要的中心城市作出贡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广州市 新的社会阶层 人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