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药科技医药科技

吃得越多就越胖?基因可能会影响体重增加

2017年03月21日 15:19 | 来源:99健康网
分享到: 

undefined

根据一份新哈佛研究,基因专家给我们提供建议,是否频繁食用油炸食品会增加体重。

研究者通过三次美国实验后的分析数据发现,每周食用超过4次的油炸食品对那些含有肥胖基因的人增加体重的概率是那些没有肥胖基因的两倍几率。

另外,越多的肥胖基因,你会因为炸鸡导致的体重增加更多,正如研究者说的。

这些发现帮助我们解释美国人不良的健康习惯对每个人影响不是公平的,路易斯安那州巴吞鲁日的彭宁顿生化研究中心的人类基因实验室的遗传学和营养学主席克劳德.布沙尔说。

“我们的饮食习惯和我们的缺乏运动促使我们肥胖,但是这些行为结果在每个人身上的影响是不一致的,”布沙尔说。

“我们都有生物驱动力,这些驱动力对人类的作用微乎其微,”他说。“对其它人而言,它是一种能量强大的中介,它可以增加行为造成的不良风险。”

其它研究也指明在这些遗传风险和环境风险饮食具有相似的互动,包括身体活动和卡路里摄入,布沙尔说。那些长期久坐的或者食量很大的人更有可能增加体重,如果他们具有这些遗传风险。

将来,遗传测试可以帮助查明哪些人是肥胖高危人,所以他们必须采用预防措施,布沙尔说。

“它不仅仅只是肥胖审判,然而是肥胖的敏感性,”他说。“你的同龄人可以提供额外的服务,或者久坐,他们都很正常,但是对你而言,却没有这样。这点很重要。”

在英国医学杂志周刊的3月19日期上的一份研究,它是基于对参加3次美国健康试验的37000位男性和女性的分析结果。

对每个人而言,研究者看到32个和肥胖有关的基因差异。他们通过问卷调查跟踪了他们的油炸食品消耗情况,同时查看了每个人的身体质量指数,以及一份基于身高和体重的身体脂肪测量。

那些基因风险指数排在前三位的人的身体质量指数要高1个单位,就女性方面,然而男性的话,高0.7个单位。当然这种问题是在每周食用油炸食品四次以上的人。

但是对那些低基因风险的调查对象,他们吃很多的油炸食品,但是造成的影响很小——女性0.5单位,男性0.4单位。

超过25的身体质量指数被认为是超重的,另外超过30的身体质量指数被认为是肥胖。

研究团队还发现一个人受油炸食品导致的肥胖风险增加10个基因参数或者等位基因,我们可以预测他们具有肥胖的风险。

那些每周吃1份油炸食品的人,增加百分61的肥胖风险,就因为它们10个风险基因,但是如果使用1到3分油炸食品,这些人的风险会增加百分112。

“如果你有30,35,40的等位基因,他们的平均风险更大,”布沙尔说。

研究者没有生物性的证据来解释为什么这些基因会增加身体对油炸食品的反应能力,哈佛大学公共健康系的营养学助理教授,高级作者齐鲁说。然而,他说他们相信这些由于他们的部分基因是很身体能量平衡相关联的。

“它是遗传因素和饮食因素对能量平衡共同作用的结果,”他说。

编辑:赵彦

关键词:吃得越多越胖 基因 影响体重增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