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香港将迎首位女特首 曾直言不讳批评“占中”

2017年03月27日 10:45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在板间房长大有“同理心”

祖籍宁波的林郑,在湾仔一栋唐楼的板间房里长大。唐楼,就是香港当地没有电梯和冲水厕所的楼;板间房,可以类比内地正在整治的“群租房”。

贫寒的出身让林郑十分懂得珍惜,她曾笑言,现在只要晚上回家洗澡时打开花洒能有热水出来,就会觉得好幸福。林郑密友眼中,她“为人高尚、有同理心、友善、体恤别人、而且风趣”。

政知圈(微信ID:wepolitics)还注意到,针对“港独”,去年林郑月娥曾在媒体上公开回应香港从来都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同年7月,林郑获颁香港最高级别的荣誉奖励——大紫荆勋章。


△梁振英为林郑月娥授勋


有意思的是,同是此殊荣的获得者,知名企业家李嘉诚在此次选举前4天被媒体问到下任特首应“下重药”还是“休养生息”,他发声表示新特首民望重要,应事事“急起直追”,又指特首与中央的合作关系很重要,香港或可以短期内取得奇迹。

此次胜选后,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发言人表示,林郑月娥符合中央政府关于行政长官必须爱国爱港、中央信任、有管治能力及港人拥护的标准。下一步,中央政府将依法履行有关任命程序。


编辑:杨岚

关键词:香港将迎首位女特首 香港迎首位女特首 香港将迎女特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