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代写论文产业链调查:写手档次不同 网店打擦边球

2017年03月28日 10:31 | 来源:法制日报
分享到: 

写手多为在校学生

哪些人在帮人代写论文?

经过辗转联系,记者找到了在北京某高校就读硕士研究生的刘同学。从大三开始,小刘就帮人代写论文,对这个市场有一定了解。

“第一次是同班同学找我代写课程论文,3000多字就拿到了300元,我当时兴奋坏了,知识终于变现了啊。”小刘说,“这种事情是能让人上瘾的,可以说是送钱上门的事情,而且不费功夫,查查资料复制粘贴就行,不做白不做。”

于是,从大三开始,小刘就彻底走上了代写之路,到现在已有将近4年时间,也算是业界“老手”了。小刘学的专业是法律,但据她回忆,她写过的论文遍布管理学、社会学、行政学……

据小刘介绍,找她代写的大多都是熟人推荐,比如同学、同学的同学或者是朋友、朋友的朋友,有的人甚至是“慕名而来”。从原来的QQ、短信联系发展到现在微信联系、支付宝转账。“最开始有的人不相信我,我还在淘宝上开了一个店铺,有个第三方平台作担保,客户满意了再确认收货。”小刘说。

点击进入下一页

据小刘介绍,代写论文分两种情况,一种是“客户”定好题目;一种是自己选择选题范围,自己定题目,对方觉得可行,就开始写。收费的主要依据就是字数和题目难易程度。

小刘告诉《法制日报》记者,她一般不接毕业论文,“有的要求包过的硕士毕业论文的价格可以达到3000元,虽然钱很多,但是很麻烦,要耗费很多精力。她一般只接一些简单的课程论文,本科5000多字的课程论文大概在400至600元之间,硕士的课程论文5000多字在800元左右,如果还要求查重率的话,就要1000元了”。

“对方一般先付40%的定金,余下部分等交稿并且满意后全部到位。有时候,对方对论文不满意,拿回来还要继续改。”小刘说,“有的时候还要自己先查重,因为大部分论文都是从网上复制下来的,自己再编辑一下文字。”

也有中介机构找到过小刘,但是她认为,这样虽然“客源”稳定,但是中介“黑掉”的钱太多,太不合适。

小刘说,据她了解,写手多为高校在校学生,从本科生到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都有。

编辑:梁霄

关键词:论文 产业链 调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