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广州加强住房限购 1天内全国6城出加码政策

2017年03月31日 09:27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在北京“10天9策”的带动下,全国多城市均出楼市调控大招,更有部分城市在短时间内多次加码政策。仅今天一天,就有山东淄博、浙江丽水、河北承德等6城市出台限购政策及限购加码政策。


广州加强住房限购

广州加强住房限购


广州加强住房限购:须取得不动产证满2年后可转让

3月30日晚间,据广州市人民政府官网消息,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规定自2017年3月31日起,居民家庭新购买的住房,须取得不动产证满2年后,方可转让或办理析产手续;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在从化、增城区内限购(含受赠)1套住房。

根据通知规定,在住房限购政策方面,居民家庭新购买(新购买是指自本通知施行之日起购买)的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须取得不动产证满2年后方可转让或办理析产手续;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法人单位新购买的住房,须取得不动产证满3年后方可转让。

此外,住房赠与他人的,须满2年后方可再次购买住房;接受住房赠与的,须符合本市的现行限购政策。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在从化、增城区内限购(含受赠)1套住房。

在差别化的住房信贷政策方面,通知规定,对离婚一年以内的住房贷款的申请人,银行业金融机构按照居民家庭在本市拥有1套住房的信贷政策执行;对已成年、未就业、没有固定收入且还款资金来源于其他共同还款人的借款人,银行业金融机构应进一步严格住房贷款条件,按照居民家庭在本市拥有1套住房的信贷政策执行;本市户籍职工连续足额缴存1年以上,非本市户籍职工连续足额缴存2年以上,方可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通知还对商服类房地产项目管理、房地产市场监管等方面提出了多项规定。


丽水调整公积金贷款政策:首付比例提至30%

据浙江省丽水市人民政府网站,丽水将自4月1日起调整公积金贷款提取政策。

3月28日上午,丽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第十二次成员会议审议通过了调整公积金贷款提取政策。

4月1日起,丽水市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款最低比例将由20%调整为30%,贷款最高限额由70万元调整为60万元,高层次人才贷款额度也相应降低10万元;全市缴存职工对危旧住宅房屋综合治理时可使用住房公积金。


编辑:杨岚

01 02 03

关键词:广州加强住房限购 加强住房限购 1天内全国6城限购加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