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营养膳食营养膳食

春天吃韭菜增加食欲 烹饪应急火快炒

2017年04月18日 15:50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分享到: 

春天吃韭菜增加食欲 烹饪应急火快炒

春天是吃韭菜的季节,在这个季节里吃韭菜可以帮助我们增加食欲。人们往往认为韭菜只有壮阳的作用,其实不仅如此,韭菜还会有其他的作用和好处。在这里,就要为大家介绍一下韭菜的好处都是什么吧。

春天吃韭菜都有哪些好处

增进食欲。韭菜中含有植物性芳香挥发油,具有增进食欲的作用,老人、孩子、孕妇等适当吃些春韭,有益于增进健康。

降压、降血脂。韭菜所含的挥发油及含硫化合物, 具有促进食欲、杀菌消炎、降血脂及扩张血脉的作用,对高血压、冠心病以及心脑血管疾病等有一定的疗效。

散瘀活血。韭菜有散瘀、活血、解毒的功效,有益于人体降低血脂,防治冠心病、贫血、动脉硬化。

抗菌杀菌。韭菜茎叶内含芳樟醇、甙类、苦味素及硫化物,这些化合物对一些霉菌具有杀伤作用。韭菜提取液对大毛霉菌、柑橘青霉菌、立枯丝核菌和胶胞炭疽菌有较强的抑制作用。

润肠通便。韭菜含有大量维生素和粗纤维,能增进胃肠蠕动,治疗便秘,预防肠癌。

美容养颜。韭菜中的含硫化合物还能使黑色素细胞内酪氨酸系统功能增强,从而调节皮肤毛囊的黑色素,消除皮肤白斑,并使头发乌黑发亮。

益肝健胃。韭菜含有挥发性精油及硫化物等特殊成分,散发出一种独特的辛香气味,有助于疏调肝气,增进食欲,增强消化功能。

预防龋齿。由于韭菜含膳食纤维较多,较耐咀嚼,进食时可锻炼咀嚼肌,可有效预防龋齿的产生。

护肤明目。韭菜富含维生素A,多吃不仅能美容护肤、明目和润肺,还能降低患伤风感冒、寒喘等疾病的概率。

与此同时,在烹饪韭菜时应该注意的是什么呢?

烹饪韭菜的小窍门

韭菜可以炒、拌,做配料、做馅等。

韭菜所含的硫化物能帮助人体吸收维生素B1及维生素A,因此韭菜若与维生素B1含量丰富的猪肉类食品互相搭配,是非常营养的吃法。但硫化物遇热易挥发,因此烹调韭菜时最好急火快炒起锅。

隔夜的熟韭菜不宜再吃。

以上这些韭菜的好处,你知道多少呢?

编辑:赵彦

关键词:春天吃韭菜 好处 增加食欲 烹饪方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