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高考状元辞高薪返乡做茶 三姐妹大山深处一起创业

2017年04月25日 14:41 | 来源:综合
分享到: 

江雪霞是安徽祁门县2004年的文科高考状元,大学学的是哲学专业,2013年她却从上海辞职回家,开起了制茶厂,成了一名做红茶的师傅。

江雪霞说小时候对红茶的印象也不是很深,2008年到上海工作以后,发现周边的人开始喝红茶,家里的老乡也“绿改红”,捡起了传统的红茶工艺。


高考状元辞高薪返乡做茶

高考状元辞高薪返乡做茶


江雪霞家是世代茶农,当时还在在世界五百强企业做品牌策划工作的她发现,祁门红茶在茶行业内有很好的口碑,但是外行人知道的并不多,而且祁门县也没有几个影响力的红茶品牌,她想着自己家乡有这么好的资源,如果回去好好折腾一番,一定可以有所作为。为了给回家创业打下基础,展露出商业头脑的江雪霞于2011年辞去了月薪过万的工作,进入上海一家茶行打拼。

祁门红茶是世界三大“高香红茶”之一,出口英国、日本、俄罗斯等几十个国家。江雪霞老家祁门县历口镇,是祁门红茶的发源地之一,有着悠久的红茶历史。90年代,受市场的影响,祁门红茶的销量减少,历口镇等红茶的核心产区,全部改作了绿茶。


高考状元辞高薪返乡做茶2

高考状元辞高薪返乡做茶


江雪霞经过一年多不断的学习,了解茶叶行情,也结交了不少人脉。在茶行工作的一年多里,江雪霞也在不断和家人沟通自己回家创业的想法。“我一直打算创业,就‘拉拢’了她们,没想到一拍即合。”2013年,大姐江雪琴辞去了北京的高薪工作,和江雪霞一起干。之后三妹江淑霞也从上海回到了家里,三姐妹便在祁门县的大山深处一起创业。

江雪霞所在的际源村是个只有20多户人家的自然村,茶园环绕。一开始,三姐妹就想把茶厂建在自己村落,这样可以就近收购最好的生茶片,保证优质原料,还可以照顾家人。际源村离最近的镇上开车都要半个小时,这也无形中也增加了物流成本。


高考状元辞高薪返乡做茶3

高考状元辞高薪返乡做茶


编辑:杨岚

01 02

关键词:高考状元辞高薪返乡做茶 状元辞高薪返乡做茶 高考状元辞返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