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第二期浙江省统战系统新媒体宣传培训班圆满结业

2017年05月03日 15:32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4月28日上午,第二期全省统战系统新媒体宣传培训班,圆满完成了培训任务,在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顺利结业。浙江省委统战部副巡视员杨卫敏出席结业式并讲话。省社会主义学院教务处调研员陈险峰主持结业式。

此前,4月24日,在培训班开班之时,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张润生曾经为全体学员做动员讲话(报道详见“浙江统战”微信公众号4月24日第二篇)。

杨卫敏指出,这期培训班培训对象覆盖面广,学员充满活力,课程前沿实用,内容非常丰富,效果比较明显,学员在培训班学到了本领,收获了友谊。

如何加强新媒体统战宣传工作?

一要牢记责任。

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和新闻舆论以及统战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肩负起统战宣传干部的政治责任,切实运用新媒体,加强对统一战线的思想引领。

二要继续学习。

要把这期培训学到的知识和技能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去,并在工作中不断向做得好的当地新媒体、兄弟单位和有关专家学习,适应新媒体统战宣传工作需要,锤炼全面过硬的综合素质和技能。

三要注重运用。

中央统战部的“统战新语”、省委统战部的“浙江统战”和各地的统战微信公众号在统战宣传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还没有微信公众号的统战部要尽快建立微信公众号,切实提升运用新媒体开展宣传工作的水平和能力。

四要加强交流。

这期培训班为学员提供了很好的学习和交流平台,各位学员要利用我们建立的微信群,加强兄弟单位之间的横向联系,加强与中央统战部和省委、市委统战部的纵向联系,加强信息和资源的共享,形成新媒体统战宣传工作的强大合力。

五要不断创出好的做法和经验。

融媒体时代,新媒体和纸媒等传统媒体要加强互动、合作共赢,各单位要在利用传统手段做好统战宣传工作的同时,更要充分运用新媒体做好统战宣传工作,希望各地不断创出好的做法和经验,推动全省统战宣传工作创新发展。

担任导师的新媒体大咖

《中国统一战线》杂志社副社长杨得志

所授课程:统一战线媒体融合的探索与实践

浙江广电集团新蓝网总编钱黎明

所授课程:新媒体时代的媒介公关和舆情应对

杭州边果互动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人员

所授课程:H5制作讲座和实例操作

结业式上,学员代表汇报了这期培训的主要特点、收获和努力方向。学员普遍反映,这期培训领导很重视,内容很丰富,方法很灵活,学习很认真,保障很到位。大家通过学习,提高了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做好新媒体统战宣传工作的责任感;开阔了视野,进一步增强了补足短板提高本领的紧迫感;交流了工作,进一步增强了撸起袖子加油干的使命感。学员表示,回去以后,要弛而不息地运用新媒体唱响统战工作“主旋律”,要润物无声地运用新媒体讲述统战工作“好故事”,要实而又实地运用新媒体扩大统战工作“影响力”。

省委统战部研究室(宣传办)、省社会主义学院教务处的有关同志和来自全省41个市、县、区的42名统战宣传干部参加了结业式。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70502100258325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浙江省 媒体 统战 宣传 培训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