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爱美要小心 贴出的“双眼皮”有三大危害

2017年05月04日 16:52 | 来源:羊城晚报
分享到: 

中国人的审美推崇大眼睛、双眼皮,很多爱美的单眼皮女性会用眼贴把自己贴成双眼皮,奢望贴久了会真的变成双眼皮。对此,武警广东省总队医院皮肤科主治医师朱茗博士提醒,眼睑是全身最薄和脆弱的皮肤,双眼皮贴虽然快捷方便好用,但有很多隐性危害。

据朱茗介绍,目前市场上的眼贴、胶水材料有多种,如塑料、纸质、胶布、绢纱等等,产品质量参差不齐,透气性好坏难以保证,而且里面的成分也不明确,存在以下三大危害:

1. 双眼皮贴属于胶性较强的一种膜,透气性较差。如果每天都贴,眼部无法通畅“呼吸”,会导致眼部皮肤红肿。

2. 因双眼皮贴频繁拉扯刺激皮肤,会导致皮肤发炎,甚至引发色素沉着

3. 贴双眼皮贴时经常拉伸眼皮,长时间使用会导致肌肤失去弹性,眼皮松弛,眼角下垂,加速皮肤老化。

很多使用眼贴的女性都寄望于贴久之后真的变成双眼皮,对此朱茗解释称,双眼皮是眼睑深部提上睑肌纤维附着在眼睑皮下形成的上睑皱襞,这是遗传决定的。而双眼皮贴和胶水,是经过压迫、粘贴皮肤形成临时的双眼皮皱褶,不可能使提上睑肌纤维在眼睑皮下形成永久粘连,因此再怎么坚持贴眼贴,也无法达到永久定型的效果。

朱茗提醒,如果想变成双眼皮还是手术比较可靠,现在的重睑成形术已日趋成熟,手术效果确切,同时也能做到个体化设计,爱美者可放心选择。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双眼皮 爱美 危害 皮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