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第五届黄炎培职业教育奖颁奖活动在北京隆重举行

2017年05月15日 11:16 | 作者:中华职业教育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5月5日,庆祝中华职业教育社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为树立典型、表彰先进,进一步调动全国职业院校和职教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第五届黄炎培职业教育奖颁奖活动列为庆祝中华职业教育社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议程之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职业教育社理事长陈昌智出席,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华职业教育社副理事长马培华主持会议。

马培华副理事长在主持时指出,黄炎培先生是我国著名的教育家、政治活动家、中华职业教育社的创始人和近代职业教育事业的奠基者。他毕生致力于职业教育事业,以中华职业教育社为依托,倡导、推广职业教育,在对中国传统教育思想的批判继承和对国外先进经验的学习借鉴基础上,逐渐形成了富于民族特色和时代感召力的职业教育思想,并以此奠定了我国现代职业教育理论体系的基石。

他强调,长期以来,职教社始终将传承黄炎培职教思想作为事业发展的重点任务,不断推进职业教育理论创新和实践发展。今天的颁奖,既是对受表彰单位和个人取得成绩的高度赞许,也是对全体职教工作者长期为职业教育的改革与发展努力奋斗的充分肯定。他希望受表彰的同志们珍惜荣誉,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开拓创新、拼搏进取,为新时期我国职业教育事业的改革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中华职业教育社副理事长傅惠民同志宣读了《关于表彰第五届黄炎培职业教育奖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

第五届黄炎培职业教育奖评选活动从2016年5月份开始,在全国职业院校和社会各界的热切关注和大力支持下,经过逐级推荐审核,产生了各奖项候选名单。由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华职业教育社,以及国内著名专家学者组成的具有权威性、代表性的评审委员会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候选名单进行了认真的审核评议,在按照程序向社会公示后,评选出黄炎培优秀学校奖30所,黄炎培杰出校长奖40名,黄炎培杰出教师奖60名,黄炎培优秀理论研究奖6个。

黄炎培职业教育奖由中华职业教育社根据自身特点和职业教育发展的实际需要于2007年创立,并在2009年顺利通过国务院组织的评比达标表彰活动专项审核。旨在表彰职业教育领域在积极弘扬和践行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办学特色鲜明、理论研究深入和教研能力突出的学校和个人。黄炎培职业教育奖由中华职业教育社管理及执行,每两年评选颁奖一次,这一奖项已成为通过导向作用推动职业教育发展的有力手段,成为得到职业教育界广泛认可、具有很高荣誉感的知名奖项。

中华职业教育社副理事长刘新成、黄荣、鲁昕、马国湘、苏华,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司长王继平,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能力建设司司长张立新,中华职业教育社党组书记方乃纯、总干事王金宝,党组成员、副总干事杨农,党组成员、副巡视员李英爱以及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的500多名代表参加会议。


主席台就座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奖


优秀学校获奖代表上台领奖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职业教育 黄炎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