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河北省沧州市全面开启“千人培训计划”

2017年05月17日 16:40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5月3日至7日,沧州市委统战部组织召开全市统战部长培训班,开启了“千人培训计划”帷幕。“千人培训计划”作为2017全市统战重点工作写入工作要点,出台培训方案,将对全市统战干部、统一战线成员进行专业的、系统的、全方位的培训,把“千人培训计划”打造成全市统一战线学习知识、增进交流的重要平台。来自16个县(市、区)的常委统战部长、常务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渤海新区、开发区、高新区负责同志,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秘书长,各高校负责同志,运河区各乡镇(办事处)负责同志以及统战部全体机关干部等共计12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活动,谋划安排科学,培训成果突出。一是针对性强。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晓燕对此次培训高度重视,亲自安排部署,多次召开部务会、部长碰头会调度并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举全部之力打好“千人培训计划”的开门红,使这次培训班既是一次理论政策上的灌输,也是一次工作任务的研究部署,又是全市统战干部队伍建设上的一次传帮带。此次授课邀请了省委统战部、省社会主义学院、市委党校、市工信局的领导同志,既以理论高度详细解读了党的统战政策,又结合沧州实际和工作感受,认真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传授了方法和经验,贴近实际,针对性强,为做好今后工作提供了重要依据。二是内容全面。授课内容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统一战线重要思想为主线,紧紧围绕统一战线基本理论方针政策、民主党派工作、民族宗教工作、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经济领域统战工作等专题,安排设计课程,基本做到了对统战各领域工作的全覆盖。三是效果明显。培训班采取集中授课和实践教学两种形式,学员在课堂上认真听、仔细记、积极思考,讨论时踊跃发言,课间与授课领导沟通活跃,不回避盲点和问题。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由具有丰富一线工作经验的领导干部授课,针对性强、务实管用,为今后做好工作出了实招,指了明道,对指导实践具有很大帮助。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千人 培训 计划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