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使用金属质地筷子更健康

2017年05月24日 15:3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现在社会上经常讨论着一个问题,就是关于“筷子”的事情,有人说筷子使用不对或者放置不对很容易由于霉菌(黄曲霉毒素)导致癌症,那么生活当中应该如何处理筷子,保证更好的清洁呢?

首先建议大家没事多换换筷子,不让筷子的使用寿命超过三个月。科学实验发现,普通筷子在使用到3个月左右时,本身的颜色会随着时间和使用的频率发生变深或变浅,此时也容易滋生霉菌。

金属筷子

金属筷子(资料图

要减少或避免霉菌的滋生,建议大家对筷子进行烘干储存。如每周将筷子放入沸水中煮半小时后,放置在空气中晾晒干燥再使用,这样可以达到消毒的作用,且能有效地清除筷子内的霉菌,避免给身体带来危害。

新筷子在生产和运输过程中易沾染病毒和细菌以及某些化学物质。所以,新买的筷子也要用自来水清洗干净,第二次再用洗洁精来洗,最后放到锅里,用沸水煮半小时后放置。

金属筷子和普通木质筷子相比,微生物的滋生可大大降低,而且还很好清洗,从健康的角度来说,建议大家多用以不锈钢为代表的金属质地筷子。实际上,无论是碗还是筷子,都是我们家中最常用的餐具,保证它们的安全洁净,才能更好地保护我们自己的健康。

(国家二级公共营养师王思露)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筷子 金属质地 健康 霉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