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广东原副省长刘志庚受贿近亿元被判无期徒刑

2017年06月01日 11:13 | 来源:央视新闻
分享到: 

“观音山为何燃放爆竹庆祝副省长刘志庚落马?”一位自称曾任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常务副主任的博友于2月6日发文解释说:利益当前,难免就有人觊觎。当年围绕观音山的承包权、是否应该继续由原承包人持有,分成支持与反对两大派系,反对派的代表人物就是时任东莞市委书记的刘志庚,“双方开始了一场貌似权与法、实则关乎利益的马拉松似的大博弈”。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发现,2012年,一位自称“已经参加工作40年的东莞市民”也在网上举报说,刘志庚曾干预位于东莞樟木头观音山的建设。

信中称:观音山不断受到刘志庚的打压,刘志庚曾指示樟木头镇政府收购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理由是“民营企业不能投资旅游产业”;樟木头官方曾试图以3000万元收购观音山,而观音山公园当时的投资招商已过亿元;2008年国家环保局已明确批复中石油天然气管道不得穿越观音山公园,可东莞市和樟木头镇却强迫要将天然气管道穿越观音山公园,并强行违法施工……

“三禁”引争议

担任东莞市委书记时,刘志庚有“三禁书记”之称:“禁摩”(治理飞车抢夺)、“禁猪”(改善城市环境)、“禁人”(提高房租限制人口)政策。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注意到,对于上述“三禁”,当地百姓褒贬不一。特别是其中的“禁摩”,使一些渔民的利益受到了冲击。当时,东莞官方曾通过政策让乡镇渔民“上岸”,搬迁到岸上生活,可不少渔民“上岸”后找不到工作,只得以摩托车载客为生。刘志庚推行的“禁摩”,令这些渔民再度失业。

据媒体报道,一年春节前,刘志庚慰问贫困老人,送去了大米、食用油、慰问金,他还拉住一位饱经风霜、满头银发的阿婆的手,问她家里有什么困难要解决。这位阿婆说,政府对他们贫困老人体贴照顾,非常感谢,可有一个叫“刘治摩”的市领导出台的政策太不人性化,害得她开摩托车载客的儿子失了业,全家陷入困境。

阿婆一边说,一边紧紧拉住刘志庚的手不肯松开,“弄得刘志庚脸红一阵白一阵,在随行记者的摄像机前抬不起头”。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广东原副省长刘志庚 受贿近亿 被判无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