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迷你KTV “不烧钱、只赚钱”的新生意?

2017年06月01日 11:20 | 作者:张皓月 | 来源: 新京报
分享到: 

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线下迷你KTV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31.8亿元,较2016年增长92.7%,而2018年线下迷你KTV市场规模将继续增长至70.1亿元,增长率达120.4%,实现市场大爆发。

人们质疑迷你KTV将走向共享单车烧钱的老路,而业内人士却拍着胸脯保证:我们不烧钱,我们对标的是一本万利的娃娃机生意。

娃娃机长盛不衰的理由只有一个:每次都能带来刺激感和新鲜感。但迷你KTV要如何更新迭代保有用户黏性呢?而它的商业模式,在无数大公司的站队中,又能迭代出多少种玩法?

崛起原因:消解年轻人的孤独和碎片时间

北上广的年轻人都听过一个段子。孤独分十个等级,最低等级是一个人去超市,最高级别是一个人做手术。一个人去KTV则排在了第六级。而迷你KTV这种适合一两个人的产品,在某种程度上则消解了年轻人的这种孤独。

一位男网友开玩笑:如果迷你KTV门口有姑娘可以一起陪唱,我一定夺门而入马上体验!

2015年开始,从商场到电影院,咪哒miniK、友唱m-bar、聆嗒miniK、科美唱吧、雷石Wow屋等迷你KTV品牌开始集体涌现。可以容纳两到三人的玻璃亭,与传统KTV相似的点唱屏幕,话筒、耳机微信支付或投游戏币……产品很简单,但这两平米的空间,对标的是年轻人碎片化消费市场。

唱吧CEO陈华在今年2月对市场上第一家迷你KTV品牌咪哒进行了战略投资,在他看来,这种新型的模式非常适合消磨线下的碎片时间。

从去年6月起,他开始关注迷你KTV。唱吧此前也试水了线下的唱吧麦颂,但迷你KTV和传统的KTV模式完全不一样——一个适合聚会狂欢,一个则是几个人的临时消费。

商场也看到了这部分的消费缺失。目前在北京的各大商场中,基本都有迷你KTV的身影。2016年8月,10台友唱m-bar入驻了朝阳大悦城,商场负责人介绍,之所以愿意与迷你KTV合作,是考虑迷你KTV一能解决顾客在商场等人等位的碎片化时间,再者,也提高了边角空间的利用效率。

从市场上第一家迷你KTV品牌咪哒miniK在2013年开始试水至今,这个痛点被证明确实存在。朝阳大悦城的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朝阳大悦城友唱的单台机器月营业额在1.5万元左右,平均每天每台机器进账500元。

编辑:梁霄

关键词:迷你 KTV 烧钱 赚钱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