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迷你KTV “不烧钱、只赚钱”的新生意?

2017年06月01日 11:20 | 作者:张皓月 | 来源: 新京报
分享到: 

未来空间:广告+泛娱乐

其实早在2011年,日本就出现了类似如今迷你KTV的“ONE卡拉”:房间只有3平方米,且只供一个人使用。但发展到今天,迷你KTV的商业模式已经逐渐发生了变化:在商场人流量较大的地方设置的透明迷你KTV,不仅仅能产生唱歌付费的传统盈利模式,更是一个绝佳的广告展位,并且面向的用户群体也非常集中。

有内部人士透露,京东在“618”的促销宣传中也正找友唱寻求广告合作。但现在还没敲定最终的决策。友唱方面还在犹豫:如果真的把迷你KTV的广告当做一个盈利点,其实不论是KTV的外壳机身还是内置的点播屏幕,都是很好的广告展位,但目前其实还没有衡量广告效果的具体模式。

虽然广告的盈利方式还在摸索中,但这势必是未来拓展的一大思路。迷你KTV的地理位置决定了未来它在商业领域和泛娱乐行业的重要性。

除此之外,互联网的人口红利在逐渐消退,线下渠道已经成为娱乐行业的重要流量入口。而通过线下入口推出增值业务、和商家形成商业联盟,都是迷你KTV可能的新玩法。

从想象空间出发,迷你KTV不仅仅是一个线下唱歌、消遣碎片时间的连接点,更是一个连接商业广告、泛娱乐市场、音乐选秀的重要平台。在这个角度进行考量,其实在B端市场也有极大的发展空间。

自媒体人曲凯曾经发文表示,在算了一笔账以后,“我也想加盟”。

曲凯的计算逻辑,代表了很多投资人的认知。利润=客流量×流量转化率×客单价×毛利,而曲凯认为,自动贩卖机优化了“流量获取效率”。

据凯度预测,按每台自动贩卖机月营收6000元来算,中国2020年自动贩卖机年营收可达千亿人民币。而国内,自动贩卖机的数量不到20万台,售卖的商品种类单一,市场远未达到饱和。

但如果以娃娃机来对比,娃娃机之所以长盛不衰,是因为每次都能带来新鲜感。但迷你KTV的随机概率似乎没这么大。所以就要不停地更新迭代,满足用户需求,增强用户黏性。否则,当用户的新鲜感退去,一切的娱乐价值和商业价值也将化为泡沫。自助KTV或许是一门不错的生意,但仍然需要源源不断的创意和新玩法,才有资格畅谈千亿市场的未来。(新京报记者 张皓月 实习生 唐亚华 张蓝予 摄影/新京报记者 王飞)

编辑:梁霄

关键词:迷你 KTV 烧钱 赚钱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