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四城租房调查:专业机构兴起 长租公寓市场形成

2017年06月01日 15:36 | 作者:亢舒 沈则瑾 庞彩霞 刘畅 | 来源:经济日报
分享到: 

图① 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中心的燕保·常营家园公租房项目外景。经济日报记者 李树贵摄

图② 上海“青租界”青年社区出租的小户型房屋内景,该房型适合预算不多的应届毕业生。(资料图片)

图③ 北京将府公园自如寓外景,这间公寓主要供租客长租居住,租客大都是30岁左右的年轻人。经济日报记者 亢 舒摄

图④ 2016年11月10日,工作人员在北京珠江东都国际项目的公租房外悬挂公租房管理服务中心的牌匾。(资料图片)

阅读提示

长期以来,我国住房租赁市场发育相对滞后,租赁供给结构较为单一,难以满足租户对居住产品升级换代的要求。同时,在户型需求、租期等方面也存在诸多不匹配。推动实现城镇居民住有所居的目标,离不开供应主体多元、经营服务规范、租赁关系稳定的住房租赁市场,同时也需要政府进一步完善公共租赁住房保障体系。目前的住房租赁市场发展状况如何,各地在加快培育住房租赁市场方面有什么新举措?近日,《经济日报》记者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等城市进行了调查。

编辑:梁霄

关键词:租房 调查 专业机构 长租 公寓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