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盟湖北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召开

2017年06月07日 10:04 | 来源:民盟中央网站
分享到: 

开幕会现场


陈晓光常务副主席讲话


中共湖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艳玲讲话


郭生练代表民盟湖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闭幕会现场


民盟湖北省第十三届委员会领导班子


6月2日至4日,中国民主同盟湖北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武汉隆重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中共湖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艳玲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会主委郭跃进代表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向大会致贺词。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玲,副省长、民盟十二届省委会主委郭生练,省政协副主席王振有等出席开幕式。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省社会主义学院等单位领导也应邀出席开幕式。全省23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陈晓光指出,民盟湖北省委五年来在中共湖北省委和民盟中央的领导下,始终秉承“立盟为公、参政为民”的价值理念,紧紧围绕中共湖北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及人民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调查研究,积极履职尽责,切实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三项基本职能,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成绩。希望新一届民盟湖北省委员会,将要肩负起带领全省盟员在新时期新阶段开创湖北民盟工作新局面的历史重任,进一步动员全省盟员,继承和发扬民盟与中国共产党长期亲密合作的光荣传统,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十九大和民盟十二大的胜利召开!

王艳玲代表中共湖北省委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她充分肯定了民盟省委会五年来的成绩,希望新一届民盟省委会领导班子,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全面加强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团结带领各级组织和广大成员,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大会期间,代表们认真听取并审议了郭生练主委代表民盟湖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大会选举产生了民盟湖北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和湖北省出席中国民主同盟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民盟湖北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杨云彦为主任委员,胡树华、黄利鸣、马骏、 赵作斌、叶春松、杨超、陈少敏当选副主任委员。民盟湖北省十三届一次常委会任命朱梅为秘书长。

闭幕会由主委杨云彦主持。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柳望春出席闭幕会并讲话。会议通过了民盟湖北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决议,宣读了给民盟湖北省委离任委员的致敬信。

大会号召全省各级民盟组织和全体盟员,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继承和发扬民盟优良传统,齐心协力、克难奋进、勇于担当、干在实处,为建设新时期高素质参政党而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和民盟十二大的胜利召开! (撰稿、摄影:民盟湖北省委)


民盟湖北省委主委杨云彦简介



杨云彦,男,汉族,1963年9月生,湖北省天门市人。2001年6月加入民盟。1989年6月在华东师范大学获博士学位。现任湖北省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人大代表,民盟中央委员、湖北省委副主委。

1979年9月至1983年7月在武汉大学计算机科学系学习,获学士学位。1983年9月至1989年6月在华东师范大学学习,先后获硕士、博士学位。1989年6月至2000年5月在中南财经大学工作,历任讲师、副教授、教授、科研处处长等职。2000年6月至2010年4月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任教,历任国际交流处处长、留学生处处长、港澳台办公室主任、信息学院院长、副校长等职。2008年2月至2013年9月任湖北省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2013年9月至今任湖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第十、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武汉市第九、十届人大副主任。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武汉市政协第十届副主席。民盟第九、十届、十一届中央委员,湖北省委第十、十一、十二届副主委、第十三届主委,武汉市委第十、十一届主委。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湖北省 民盟 代表大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