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浙江省委统战部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2017年06月19日 16:00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6月16日下午,浙江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刚刚闭幕,浙江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冯志礼主持召开浙江省委统战部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会议强调,全省统一战线要立即行动起来,把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及时学习好、深刻领会好、切实贯彻好会议精神,通过学习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为完成省党代会提出的各项工作目标作出统一战线独特的新贡献。

冯志礼就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充分认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浙江处在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干事创业的发展黄金期、不进则退的转型关键期召开的重要会议,这次会议对于进一步统一全省党员干部群众思想、凝心聚力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省委书记车俊所作的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体现“八八战略”在浙江实施的波澜壮阔的现实画卷,明确提出在新的历史节点上浙江的发展目标、发展任务、发展路径和发展保障,是政治性和时代性的高度结合,是“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浙江的具体体现,具有鲜明的浙江气质、浙江气概、浙江气派,因而具有很强的浙江辨识度;报告提出的6个“更进一步、更快一步”,充分体现了省委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责任担当;报告强调让全省人民在发展中有更多、更具体的获得感,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亲民、爱民、为民的人民情怀,很有“温度”;报告提出“要积极用好统一战线法宝画出最大同心圆”的新要求,精准定位浙江统战工作的目标、作用和要求,对统战工作高度重视、寄予厚望;报告强调了“红船精神”、“浙江精神”,唱响创新和实干的最强音,为我省各项工作和统战工作指明了发展方向。全省统一战线要深刻领会报告的特点和意义,进一步坚定始终高举“八八战略”伟大旗帜的自觉性,始终与党中央、省委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深刻领会精神实质

全省各级统战部门要扎实抓好各种形式的学习,认真举办好统一战线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座谈会和研讨会,把车俊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位统战干部和统战成员。要增强战略定力,坚定战略自信,进一步强化统一战线的使命和责任担当。要深刻领会把握“两个高水平”目标、“四个强省”“、“六个浙江”建设、七个着力等关键词的内涵和要求。要找准方向、对准目标、精准发力,千方百计地发挥统一战线作用,凝聚共识、智慧和力量,画出最大的同心圆,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三是要在“六个浙江”建设中体现统一战线的作用担当

全省统一战线要围绕实现“两个高水平”目标,进一步形成统战共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报告上来。助推富强浙江建设重在凝聚“统战力量”,研究探索如何增添动力、激发活力、减少阻力、形成合力,聚起最广泛的力量支持。助推法治浙江建设重在寻找“统战路径”,研究探索如何依法推进政治协商、依法开展民主监督、依法保障少数民族权益、依法管理宗教事务、依法推进党外代表人士建设等各方面工作。助推文化浙江建设重在挖掘“统战元素”,研究如何唱出浙江好声音、讲出浙江好故事、奏出浙江美妙乐章。助推平安浙江建设重在协调“统战关系”,研究如何承担好千钧重担、体现好履职担当、发挥好应有作用,以统一战线“五大关系”和谐促进社会稳定和国家安全。助推美丽浙江建设重在发出“统战声音”,研究如何更好践行“两山”“两鸟”理论、如何更快推动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深刻变革、如何更加全面打赢“拆、治、归”转型升级攻坚战,不断提升履职尽责的实效性和精准性。助推清廉浙江建设重在展示“统战形象”,研究探索如何层层压实压紧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积极支持并参与浙江省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持之以恒地推进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营造统一战线干净干事的机关氛围,展示统一战线正派正气的干部形象。各民主党派机关、工商联机关也要自觉接受监察委员会的监督,积极开展民主监督活动,切实打造监察体制改革试点的统战方案、统战样板。

冯志礼强调,落实省党代会提出的战略任务、奋斗目标,归根到底需要一支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干部队伍。全省统一战线要全面树立“更进一步、更快一步”的工作导向,自觉按照“秉持浙江精神,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勇立潮头”的要求,自我加压、自我鞭策、自我提升、自我推进,发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把对工作的态度从“将就”变为“讲究”,把统战工作作为崇高的事业追求,作为人生信仰和修炼,积极投身统战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以不懈努力和优异成绩不负大好时代。


http://www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浙江 精神 统一战线 学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