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名家健坛名家健坛

腹泻时饮食注意三点快速康复

2017年06月27日 15:52 | 来源:健康一线
分享到: 

6月下旬,北方高温,南方梅雨连绵。高温、高湿的环境,让食物中的致病微生物格外活跃。在细菌性食物中毒造成腹泻之后,饮食方面要忌口,以加快康复的速度。

腹泻时饮食注意三点快速康复

一是要避免吃油大的食物。在吃坏肚子期间,以及其他大部分腹泻情况下,都要注意吃少油食物,以淀粉类食物为主。蛋白质虽然可以补充,但要从少到多逐渐加量,烹调要柔软细碎。

二是要避免吃过甜的食物。很多人不知道,吃坏肚子之后还要注意避免摄入任何甜食和甜饮料,食物不加糖。因为吃糖是不利于肠道康复的,腹泻期间人体小肠绒毛受损,蔗糖酶是小肠绒毛外层所分泌的,故而肠道感染期间吃甜食也不好消化。

三是要避免吃生冷的食物。一周内不吃生的蔬菜水果,多吃温热的食物。

四是要避免辛辣刺激的食物。在调味方面,避免各种刺激性调味品,比如辣椒、芥末、黑胡椒等。炖煮时可以用少量温和的香辛料,比如小茴香、肉桂等。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食物 腹泻 康复 饮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