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北京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炎热伴随雷阵雨

2017年06月28日 15:45 | 作者:倪元锦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6月28日电(记者倪元锦)北京市气象台28日10时20分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计28日至30日,全市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达35℃以上,体感较闷热。与此同时,近期北京多雷阵雨,气象部门提示公众防暑降温、防雷防雨。

据了解,高温预警由低至高分为蓝、黄、橙、红四级,高温黄色预警的标准是“单日最高气温39℃以上”或“连续三天日最高气温在35℃以上”。

28日11时,北京的“南郊观象台”气温为29.4℃,相对湿度为59%,体感较闷热,预计午后气温将迅速攀升。截至11时,北京北部的昌平区、西部的石景山区已出现阵雨。雷雨过后,湿度增加,体感将更加闷热。

北京市气象台11时发布的天气预报称,今天大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白天最高气温35℃,夜间最低气温24℃。

气象部门提示,28-29日,北京市多分散性降雨,局地短时雨强较大,并伴有短时大风和冰雹,请注意防范并减少山区出游。

27日晚,北京市大部分地区出现雷阵雨天气。27日18时至28日1时,全市平均降水量为2毫米,但局地雨势较大,最大降水量出现在门头沟爨底下,达36.7毫米。此外,延庆、门头沟等局地伴有小冰雹(冰雹最大直径4毫米);延庆、门头沟、房山、昌平、海淀、石景山等局地出现6级以上短时大风,门头沟爨底下瞬时大风达9级(23.1米/秒)。(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北京 高温黄色预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