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印叫嚣已不是1962年印度 外交部回应

2017年07月04日 09:18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归根到底,印度是瞄准了中方在洞朗地区进行的道路等基础设施施工。印度政府认为,中国此举将轻易切断其东北部的战略安全通道——西里古里(Siliguri)走廊。所以印军才会派兵干预,要求中方“停止改变现状为由阻止道路修筑”,最终造成了双方军人的对峙和肢体冲突。

西里古里走廊长约22公里,东翼宽约33公里,西翼宽仅21公里。孟加拉人形象的称呼其为“鸡脖子”,这里是连接尼泊尔、孟加拉国、不丹及印度的大吉岭县、大吉岭山、锡金的中心枢纽,更是连接印度本土与其东北部6个邦以及中国藏南地区的战略要害部位。谁控制了这里,谁就能将印度本土与东北地区拦腰斩断。

不管印度是不是如本国防长所言那样“已经不是1962年”的水平,中方都在稳步推进自己在青藏高原的基础设施建设与军事斗争准备。


印度为了西里古里走廊的安全,甚至不惜吞并锡金。(资料图)


据公开视频显示,西藏军区机步旅近日组织演练,一款35吨级的新式轻型坦克亮相雪域高原。互联网上也曝光了多张照片。为了应对高原山地作战,该型坦克专门调整了炮管位置,此外炮塔的正面防护也比国产96A坦克更强,远超印度的俄制T-90S主战坦克。

事实上,这款35吨级的新式轻型坦克并非首次亮相,在2016年已有一批交付陆军某部的该型坦克在运输途中被曝光,数量约为10辆。据报道,该型坦克装备105毫米口径主炮,可以使用新型弹药,乘员4人,具备新一代数字化火控系统,先进程度甚至超过99式坦克。

对此,中国国防部称,“近日,一款新型坦克在西藏进行了高原试验。该试验旨在对装备性能进行检验,不针对任何国家。”但国防部也同样表态,解放军历来讲求先礼后兵,但必要时刻不惜一战,“勿谓言之不预也”距离至今仅一代人而已。


编辑:杨岚

01 02 03

关键词:印叫嚣已不是1962年印度 印叫嚣不是1962年印度 印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