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蒋坚永出席“一带一路上南北传佛教研讨会”

2017年07月06日 11:03 | 作者:国家宗教事务局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6月28日至7月2日,国家宗教事务局蒋坚永副局长应邀率团赴港出席“香港回归20周年暨天坛大佛开光25周年祈福大法会”及“一带一路上南北传佛教研讨会”,期间还与香港佛教、道教、孔教有关团体和组织进行了交流。

6月29日上午,香港宝莲禅寺举行“香港回归20周年暨天坛大佛开光25周年祈福大法会”,国家宗教事务局副局长蒋坚永与中国佛教协会会长学诚法师、香港佛教联合会会长智慧长老、香港特区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澳门佛教总会会长健钊长老、泰国摩诃朱拉隆功佛教大学校长梵智长老等,与来自中国、泰国、斯里兰卡、老挝、缅甸、印度尼西亚、美国、尼泊尔、印度、英国、柬埔寨、澳大利亚、新加破、越南、孟加拉国、马来西亚、韩国等二十多个国家与地区的高僧大德、专家学者与佛教信众上千人参加,共同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

6月29日下午至6月30日,宝莲禅寺联合南京大学中华文化研究院、香港大学佛学研究中心、香港中文大学人间佛教研究中心、香港浸会大学、香港珠海学院佛学研究中心、泰国摩诃朱拉隆功佛教大学、香港中华佛教文化院和中国佛教文化研究所共同举办了“一带一路上南北传佛教研讨会”,来自世界各地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60余位获得博士学位的法师以及知名佛教学者出席。蒋坚永副局长出席开幕典礼并致辞,他说,由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得到了沿线国家的积极响应,进度和成果超出预期。佛教是“一带一路”沿线很多国家人民的共同信仰,谱写了千古传诵的友好交流篇章,是增进人民友谊感情的重要渠道和纽带。他回顾了近年来中国在推动佛教交流方面所做的工作,提出香港有推动佛教国际交流的丰富资源。他还结合“一带一路”建设与佛教提出三点意见:一是促进交流合作,发挥佛教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积极作用;二是紧密合作,发动社会各界推动佛教交流。三是培养人才,促进佛教健康发展及相互交流。

在港期间,蒋坚永一行还走访会见了香港道教联合会、香港孔教学院、西方寺、青松观、香港儒释道功德同修会等宗教团体和相关宗教界人士。

国家宗教事务局台港澳办主任肖虹、办公室副主任弋杨、政法司副司长周怡文,以及国务院港澳办交流司、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协调部的同志陪同出席相关活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佛教 香港 一带一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