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华人摄影家抵达长沙 聚焦文化名城古今风采

2017年07月31日 15:33 | 作者:鲁毅 刘着之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长沙7月30日电 (记者 鲁毅 刘着之)7月30日,中国历史文化名城——长沙迎来了18位世界华人摄影“大咖”。未来5天,他们将用独特的视角记录和传播长沙独特的城市形象、文化魅力与创新发展。

此次“世界华人摄影家——映像长沙”拍摄活动由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香港中国旅游出版社、世界华人摄影联盟共同举办,中共长沙市委外宣办(长沙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中国新闻社湖南分社承办,以“媒体艺术之都、创新创意之城”为主题,旨在用国际视觉艺术记录和展示长沙独具特色的城市风貌。

“长沙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历史文化名城,古往今来名人辈出。”8年前曾到访长沙的澳门摄影协会副理事长黄明辉对此行充满期待:“上一次行程匆忙,这次希望深入长沙的古老街巷、古村古镇,感受、寻找长沙的‘古老文化印记’。”

旅美摄影家、中国艺术摄影协会前主席刘雷也对长沙的“古老印记”充满兴趣。“当今中国城市发展迅速,高楼、街道建设千篇一律。长沙有‘屈贾之乡’、‘楚汉名城’等美誉,希望此行可以‘遇见’古老长沙的影子,‘抓取’老长沙的别样风韵。”

香港中国旅游出版社总经理姜建、广东摄影家协会商业摄影研究会副主任刘伟雄则因走在中国前列的湖南影视娱乐、文创产业对长沙充满好奇。两人刚在酒店放下行李,就迫不及待地拿上相机走进长沙的大街小巷,寻找长沙的城市密码。

“希望从普通市民的生活点滴中发现长沙人明快、向上的精神面貌,从湖南广电制作中心、动漫企业的生产线上、古戏台的地方戏曲中,寻找湖南文创产业的‘创新密码’,从细节处发现长沙市民的‘幸福感’,长沙快速发展的城市驱动力。”姜建说。

活动期间,18位摄影家将分赴长沙各个区市县,用镜头向世界展现幸福长沙的优美环境、人文风情和发展建设风貌,架接起一座“长沙走向世界、世界了解长沙”的桥梁。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摄影家 华人 文化名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