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手机支付普及的新变化:买菜不再去零头 钱越花越快?

2017年08月01日 11:20 | 作者:吴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用户正在扫码支付。图片来自受访者

移动支付安全机制越来越完善

随着手机支付的普及,其安全性也越来越引起关注,尤其是近日不断曝出,有不法分子用伪装的二维码来窃取用户个人信息或账户资金。

据媒体报道,7月中旬,武汉一烧烤摊的张老板在收摊时意外发现,摊位上收钱的二维码被人掉了包,顾客买单的钱被“截胡”,损失了一两百元。随着共享单车的走热,不少人反映,有假的收款二维码被贴在了车身上,消费者稍不留意,钱可能就被收走了。

不过中新网在采访中了解到,大部分人对移动支付的安全性表示信任,静静说,“因为都是小额支付,所以平时使用时并没有这方面的顾虑。大额支付肯定会慎重。”

移动支付企业也在努力不断地提升安全性。微信支付和支付宝也早就提出了“你敢付,我敢赔”的支付安全保障计划。26日,支付宝还提出,如果商家的收钱二维码被恶意替换、调包,其损失的资金也将能通过保险公司获得赔付。

编辑:梁霄

关键词:手机 支付 变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