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传销“地图炮”:东北内蒙太直不敢惹 云南的也不要

2017年08月07日 08:04 | 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 

因为手机在通话的界面有一个“静音”,他们拿着你的手机,你只管说话,通话都是免提。你通话的时候,他的手指头一直在静音上,你说不该说的话,他会马上按静音,别人就听不到了。

我经常和家里朋友联系。因为我跟我对象有每天打电话的习惯,我跟他说了,每天中午吃完饭我会给我对象打电话。有时候她会感觉到我的异常,然后她问我之后我也不能说,就找其他理由搪塞。

那会儿快过年了,你如果一天没有打电话,他会主动跟我说,你跟你爸你妈打个电话,告诉他们在这儿挺好的。

我们那里也有打人情况。他们明面上说不打人,但是他们跟你谈话的时候,只有你们三个在一个房间,他们就算打你也不会让其他人知道。

我被打过,就是他说的那些东西不配合呗。我其实是特别顺从,他让我给谁打电话我就会打电话。他会先对你进行恐吓,比如说剁你手指头什么啊,我当时就特别害怕,因为没经历过这事儿,以为是绑架,然后也没有反抗。到后来我才明白。他们会跟你说,“我们干这个合法吗?”如果你说“不合法”,他就会(教训你)。

在那已经待了十几天后,他开始让我注册英才网啊BOSS网啊这些招聘信息。当然其他的招聘平台也有,你会自己加一些QQ群招聘群。因为你是新用户,新用户可以在BOSS网上进行填写,招聘平台没有审核过程,第二天就可以直接使用了。因为我是学地质专业的,他会让我填像测量啊或者技术员让我招聘。

我当时只有在BOSS上发布招聘。在我拿到手机的第一时间,脑子里想的就是走,因为是中午刚吃完饭,他们可能觉得你在这儿比较乖,对你的警惕放松了。当时我还在给我对象打电话,时间比较长,半个多小时,他们听的时候打盹了——他们晚上睡觉比较晚,基本是1点之后,早上6点起来,可能白天比较困。

我就在打电话的期间,给我家人发了求救信息——趁他们不注意的空隙,你把短信发出去还要把短信删除,因为他们晚上会查你手机。

我当时发的是“传销救我有人监督别暴露”,第二条短信就是“演戏让我回家”,当时就靠这两条短信,家人和警察把我救出去的。

2010年3月,河南洛阳,一名赤脚的青年男子从4楼窗户爬下时被困,警方成功将其救下。 东方IC 资料图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传销“地图炮” 东北内蒙不敢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