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传销“地图炮”:东北内蒙太直不敢惹 云南的也不要

2017年08月07日 08:04 | 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 

我们进去的人都被别人盯着,互相之间基本上没有聊天的机会,有的话也只是偷偷摸摸的眼神交流。

我刚进去时也想过集体反抗。但面对这么多陌生人,你不知道该相信谁,不该相信谁,你不敢起这个头。你不知道谁是他们里面的人,谁不是,谁和你一样有想跑的念头。在里面我试了两个,他们都不想出去,我就放弃了。

怎么试呢?就是眼神交流嘛,然后在他们身上比划“110”。我记得有一个人,他对着我笑了一下,然后摇了摇头。我就再也没有试了,因为很怕有人告密,那样结果应该是很惨的。

我们没有多少反抗的余地。我身份证不在自己手上,连自己在什么地方都不知道。我们住在一个平房里,他们很少让我们出院子。我刚进去时,什么都不能干,我只能待在屋子里,我的衣服都是别人给我洗的。

手机也没在自己手上,但别人给你打电话发短信,他都会让你看、让你回。不过会有人盯着你,你不能乱说话。

2012年4月7日,南宁警方出动警力2000人,铲除非法传销窝点94个,抓获672名传销人员。视觉中国资料

进去以后,只有一种感觉,就是绝望。我有过一次反抗:他们里面有个规矩,你不打人,别人不会打你。在进去第四天后我有一种被逼疯的感觉,就想打人后逃掉。但我打完人以后,用砖头拍那人的头,没成功。接着在院子里我和他们里面的人打起来了,然后我就大声喊救命,但是外面一点反应都没有。

最后我被打了一顿,在床上躺了一天。从此我觉得做这种无谓的挣扎没有意义,就一直在服从他们。

你知道我是怎么出来的吗?里面有个女的被骗过去四个月也没有反抗过,一直服从,然后他们就信任她了,把那个女的手机给她用。那个女的拿了手机第一件事就是给她北京的哥哥发定位。她哥哥自己带着人去那里报了警,是警察带着她哥把我们救出来的。

那次救出了我和那个女的,还有一个去杭州求职然后被骗过来的男的,其他人有可能不愿意走。我听那个女的说,不愿意走也是有一定的原因,因为他会让你投钱,让你去投资提高自己的身价。有很多人投了很多钱,他们就不舍得走了。

我们寝室的领导被警察抓起来了,当时我还指证他是我们寝室的领导,我也不知道警方怎么处理的,我们登记了一下就走了。

我们被救出来的时候已经天黑了, 她哥哥就说我们开个酒店住一下,第二天再坐车回去。因为我们身份证也被没收了,还是拿着毕业证说明情况,求着前台给我们开房的。

我们当时在里面刚开完房间,还没在房间待一会,警察就给我们打电话,让我们赶紧离开。

我们马上打一个出租车去往市中心的火车站。刚上出租车,那个司机就问我们是不是刚从传销组织里被救出来,我们说你怎么知道,他说每天都会接到这种人。

这个事情想找实质的证据很难,我们在村庄里,根本就没有监控。我在里面被没收的手机现在还在用,手机的通话记录和聊天纪录都被删掉了,甚至连支付宝转账。我的银行卡也被收过去了,他会提现以后去取,拿着我的身份证和银行卡去取。

我从学校出来之后,感觉还挺顺利的,做程序员工资也不算太低。我打算换一份工作,但被骗过去以后,我发现这个社会有很多地方是人们不知道的。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传销“地图炮” 东北内蒙不敢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