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杭州市政协“软监督”在商量中体现“硬作为”

2017年09月19日 11:19 | 作者:李宏 鲍蔓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新闻延伸——

李宏委员巡河(团结浦)、暗访垃圾堆积情况

一、 河道巡查基本情况

河道名称:转塘团结浦

河道起点:村口社区

河道长度:3830米

镇级河长:程金如

巡查委员:李宏

巡查时间:2017年9月10日

下午:4:40-6:20

二、 巡查项目

1.污水排放情况:天气阴,巡视河道沿线没有发现出水和污水直排现象,河道两侧也没有发现架设的排水管;沿线污水井使用正常。

2、水质情况:河道水面清澈,无漂浮物,没有绿萍蓝藻。

1

3、河道两旁保洁情况:沿3800米河道两旁绿树掩映、人行道路整洁植被茂密。只是偶见共享单车损坏乱扔在草丛中。

4、公示信息情况:河道公示牌在河道东面靠320国道旁边,位置明显,各项基本信息完整准确。河岸绿化上绿化养护责任牌和安全提示牌也处于明显位置,信息完备。

2

5、发现的垃圾堆积问题:转塘美院社区的创意支路(之江成品小区与天阳云筑小区之间)1000多米围墙内存在大量垃圾堆积现象,给周边居民以及近15米左右的团结浦河道造成严重污染。据了解,大量垃圾堆积点的存在主要是周边几个新建设小区装修以及生活垃圾,属于偷偷存放点。由于是围墙围起来后,外面看上去非常整洁,实际上背后垃圾污染严重不被人发现。而且已存在了近一年时间无人问津。

3

6、巡河、暗访垃圾堆积情况后建议:

1. 在全市创文明城市工作期间,转塘美院社区创意支路后面存在的垃圾请转塘街道领导引起重视,责成美院社区及时处理,必要时可以协调城管进行执法。

2. 转塘街道周边共享单车停放乱象突出、车辆损坏严重,商请街道社区共同治理。

4

3、 转塘周边的创意路、支路,鸡山路、八角路新建道路两旁乱停车现象严重,眼下已经成为了严重交通隐患和管理盲区。完全是城市的投入、农村的管理模式。给群众出行造成不便。建议由社区出面协调周边小区物业,充分利用配套设施齐全的小区地下停车库,帮忙业主解决停车难问题。

4、 团结浦河道龙角路上的小桥经常违停15795KG重量的大货车,由于小桥载重承受力有限,这样的重型货车长期停在桥上使桥面受压严重,会导致桥梁坍塌事故发生。请交管部门严查。

5



编辑:刘小源

01 02

关键词:民主监督 监督 杭州市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