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哈尔滨街头漫天小飞虫 专家:出门别穿黄色衣服

2017年09月20日 10:34 | 来源:新闻夜航
分享到: 

飞机撒药消灭小飞虫?假的!

跟随大规模的蚜虫一起出现的,还有微信上的谣言。有人就传言说,“为了消灭小飞虫,将使用飞机大规模洒药。”而实际上,园林部门并没有这样的计划,通过飞机洒农药消灭蚜虫,方法本身也不高明。

密恐慎入!哈尔滨街头漫天小飞虫 专家:别穿黄衣服

迟德富教授说,蚜虫在树叶的正面数量会很少,背面数量却更多。如果用飞机喷农药,只能洒到树叶的上边,也不会把蚜虫都消灭干净。而且所有的农药对人和其他生物都有害,从人身安全考虑,也不会大面积喷洒农药。蚜虫只在这个阶段出现,再冷一冷,下两场霜之后,肯定就没了。

想躲它 出门别穿黄色衣服

“小咬”喜欢浅色的衣服,尤其是黄色衣服,在户外活动时,用衣物把自己防护好。出门戴上口罩、墨镜、帽子、围巾等,并在出门前喷点花露水之类的驱虫剂。

钻进眼 快用清水冲洗

如果“小咬”钻进眼睛里,可用清水冲洗;如果钻进耳朵的话,最好不要着急乱掏,可以用棉球轻轻粘出;如果入耳较深的话,建议及时就医,找医生帮忙。


编辑:杨岚

01 02 03

关键词:哈尔滨街头漫天小飞虫 街头漫天小飞虫 哈尔滨街头小飞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