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建山东省委就“国有企业改革”开展民主监督

2017年10月17日 14:19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民建山东省委就“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开展民主监督


10月13日上午,山东省政协副主席、民建山东省委主委郭爱玲带队赴省国资委就“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开展民主监督,民建省委专职副主委李旭茂及民建省委“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民主监督专家组部分成员参加活动。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时民、副巡视员李现实,山东国惠投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于少明以及省国资委资本运营与收益管理处负责同志陪同。

郭爱玲一行先后在省国资委和山东国惠投资有限公司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了省管企业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面临的主要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就改革过程中的有关问题、职工权益保护等进行了讨论交流。

郭爱玲在讲话中对省国资委给于民建省委在开展重点改革事项民主监督工作上的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山东在推进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方面积极创新、取得了明显成效、走在了全国前列,要充分肯定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坚持依法合规,利用资本市场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坚持试点先行,分类进行权属企业改革;坚持改革创新,撬动社会资本参与改革;坚持稳中求进,有序开展员工持股试点;坚持国有资本不流失、职工权益不受损的原则。她要求,下步工作中要注重从政策法规方面入手,加强政策引导,加强与政府及相关省直部门的沟通协调,加大工作督导力度,集中研究解决影响企业改革的关键问题,特别要注重解决改革过程中原国有企业员工的权益保障问题。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建 省委 民主监督 改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