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药科技医药科技

比利时研究:糖分促进癌细胞增长

2017年10月19日 14:53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分享到: 

比利时研究:糖分促进癌细胞增长

俄新社10月15日报道称,来自比利时弗拉芒的生物学研究人员日前在国际期刊《自然通讯(Nature Communications)》上发布的一份科学报告称,癌细胞刺激恶性肿瘤生长时需要消耗大量糖分。

报道称,经过长达9年的研究后,研究人员发现了代谢偏差(即华尔柏效应)与肿瘤形成之间的关联。为此,研究人员此前使用含有癌细胞同种蛋白质的酵母细胞进行研究。结果发现,不同于健康的细胞,糖类物质的降解会促进癌细胞的增长,“我们在酵母细胞中观察到,糖类的降解会通过中间体果糖1,6-二磷酸与Ras蛋白的激活相联系,从而刺激酵母和癌细胞的增殖”。

报道补充道,专家们认为,这一发现有助于为肿瘤患者指定合理的饮食。

编辑:赵彦

关键词:糖分 促进癌细胞增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