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营养膳食营养膳食

防癌降血压 马齿笕煮水喝有十个好处

2017年10月27日 15:19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分享到: 

对于马齿苋,农村出来的孩子,应该并不陌生。它就在我们的田间地头,尤其是在庄稼地里,也是很旺盛的,使农民朋友对它们很是无奈,隔不几天就需要除一次。但是这个马齿苋的生命力很顽强,有一点机会就会卷土重来。让农民朋友很头痛的马齿笕,其实是一个很不错的中药材,它不仅仅可以直接食用,还可以用来它煮水喝,而且还有很好的药物价值。

用马齿笕煮水喝对身体的作用,主要体现在以下这些方面:

一、 降低血压。马齿苋中含有丰富的钾盐,钾盐有降低血压的效果,甚至其中的钾离子可以直接用于心血管病的防治,经常喝马齿苋煮水可以保护血管弹性,降低高血压和中风的几率。

二、 杀菌消炎。通过实验发现,马齿苋中的提取物对于多种细菌有着很好的抑制作用,例如伤寒、变形杆菌、大肠杆菌以及痢疾杆菌等等。同时,对于真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等也有不同程度的抑制功效。

三、 防癌抗癌。马齿笕中含有微量元素硒,硒具有极佳的抗癌性,经常喝马齿笕水可以抑制化学致癌物引起的癌症。

四、 消肿利水。马齿苋中含有非常丰富的钾盐含量,这种物质进入身体之后能够很好的排出多余的水分,起到消肿的功效。

五、 降低血糖浓度。马齿笕煮水可抑制体内肾上腺素分泌,肾上腺素分泌多了可以促进胰岛素分泌,调节内部糖代谢进程,从而降低血糖。

六、 预防心脑血管疾病。马齿苋中含有一种名为ω—3脂肪酸的物质,ω—3脂肪酸可以抑制体内胆固酸的的吸收,从而减少血液中胆固醇的浓度,经常喝马齿苋煮水可以改善血管的韧性,对心脑血管疾病的防止很有帮助。

七、 消除病毒。马齿苋在进入身体之后能够有效的防治吞噬细胞出现问题,对于变性还有坏死都能够起到抑制作用,同时还能够预防发炎以及纤维性变化的情况。

八、 治疗溃疡病。马齿苋中含有比较多的胡萝卜素,这种物质是治疗溃疡病的主要物质之一。所以说,如果身体出现了溃疡,服用马齿苋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

九、 促进子宫收缩。马齿苋具有促进子宫收缩的作用,这对于女性来说好处多多。

十、 降低血糖浓度。马齿苋煮水可以抑制体内肾上腺素的分泌,肾上腺素分泌多了可以促进胰岛素的分泌,调节身体内部糖代谢进程,从而降低血糖的浓度,糖尿病人可以经常用马齿苋煮水辅助治疗糖尿病。

编辑:赵彦

关键词:防癌 降血压 马齿笕煮水 好处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