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租房族好消息! 这些城市盖的这种房子只租不卖

2017年11月17日 09:3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意见》指出,北京的集体土地租赁住房租金将参考周边住房租赁市场水平,鼓励签订长期住房租赁合同,但单次租期不得超过10年。

10月11日,一楼盘土地上推土机正在作业。<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杨华峰 摄

资料图:一楼盘土地上推土机正在作业。中新社记者 杨华峰 摄

小产权房春天来了? 明确“只租不售”

北京市为下一阶段集体租赁住房工作提出了四项基本原则:即符合规划原则、市场对接原则、只租不售原则、维护农民权益原则。

《意见》强调了集体租赁住房“只租不售”原则,明确集体租赁住房不得对外出售或以租代售,坚决杜绝变相开发建设小产权房。

张大伟坦言,“防范小产权房是政策落地的难点”。谈及如何避免,严跃进说,一方面是政策执行中的严格管控;另一方面是让此类住房本身的土地使用有明确的证书和审批,同时加大对新开工项目的督查,防范部分项目违规操作。

北京市西直门附近居民小区外景。<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中新网</a> 种卿 摄

北京市西直门附近居民小区外景。中新网 种卿 摄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租房族 好消息 只租不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