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正式挂牌!18个铁路局改制为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

2017年11月20日 10:51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改制后均设董事长总经理

在进行公司制改革后,所有铁路局都将设立董事长和总经理,铁路局改制后不设股东会,仍由铁总行使出资人职权,铁路局未来会设立董事会、监事会和经理层,并设公司党委会,党委会把方向、管大局,支持董事会、监事会、经理层依法履行职责。同时建立职工董事、职工监事制度。

上述负责人还介绍,在推进铁路局公司制改革的同时,中国铁路总公司本级的公司制改革方案建议已经报国家出资人代表财政部;铁路总公司机关组织机构改革基本完成,内设机构精简调整,机关部门、二级机构、人员编制分别精简10.3%、26.6%、8.1%,工作流程进一步优化;总公司所属非运输企业公司制改革进展顺利,年内将基本完成。

timg

这位负责人指出,在推进铁路企业公司制改革过程中,铁路总公司始终坚持以确保铁路安全稳定为前提,今年以来铁路运输安全总体稳定,未发生责任旅客伤亡事故。特别是铁路改革的不断深化,有效焕发了企业市场经营活力,为推进铁路建设、运输、经营等各项工作提供了强大动力。截至10月底,全国铁路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256.4亿元,全年可确保完成8000亿元投资目标;铁路客货运量双双大幅增长,截至10月底,国家铁路旅客和货物发送量同比分别增长9.4%、13.3%。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18个铁路局 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