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横琴医疗论坛开幕:专家学者建言健康产业发展

2017年11月29日 10:00 | 作者:王有强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1月24日,第三届横琴国际医疗健康产业高峰论坛暨投融资大会在珠海开幕。论坛以“创新产业投资·建设健康中国”为主题,围绕“健康规划2030”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两大关键词,结合粤港澳大湾区健康产业发展趋势展开了医健各细分领域的投资未来探讨。

据了解,作为广东省生物医药产业集群重地之一,珠海金湾区已聚集了120余家知名医药企业,形成了以生物制药、中药制剂、化学药、医疗器械、保健品等研发、生产、物流为一体的完善产业链。

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高武在论坛上表示,中国在国际上中医药产业专利只占0.3%,中国健康产业要发展必须借力“中医药+健康+科技+知识产权+投融资”。这一观点,也获得了广州中医药大学校长王省良的赞同,王省良说,中国医疗占整个医疗市场的10%左右,发展空间巨大,建议市场资本可投资专科专病医疗项目,如骨科、妇科、针灸、中医流派等。

据悉,横琴论坛特设医健项目路演专场,吸引了国内150多个项目在会上展示路演,其中超过1/3的路演项目来自珠海。在24日下午的“珠海专场暨第三届横琴金融沙龙”中,多家珠海医健企业就自身项目进行演讲展示。在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会长张俊修看来,本次大会的召开,解决了健康产业发展中人力、物力、财力三者如何融合的问题。

编辑:赵彦

关键词:横琴医疗论坛 健康产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