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特朗普签署公告 正式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

2017年12月07日 14:2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圣城耶路撒冷传出重大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6日宣布,美国承认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计划将美驻以使馆搬迁至此。表态一出,多国纷纷反对,并警告地区冲突风险将增加。这块经历了太多波折的“应许之地”,何时才能应人民之许,迎来长久的和平?


9

12月6日,特朗普签署公告,正式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


不按常理出牌 打破美国几十年外交传统

又不按常理出牌!特朗普正式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的举动,打破了美国外交几十年来的传统,也使美国成为以色列1948年建国以来首个这么做的国家。

早在1995年10月,美国国会已通过法案,要求政府承认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但由于这个法案在外交上极为敏感,此后美国历任总统都不敢轻举妄动,纷纷以“推迟搬迁”的形式避免介入耶路撒冷纷争。

然而,小布什、克林顿、奥巴马……“前任们”都搁置的事,特朗普上台一年就给办了。


女婿就是犹太人 特朗普举动为兑现竞选承诺?

以色列群体在美国的游说能力很强,很多犹太人在美国地位都很高。犹太人群在美国社会有很大影响力,特别是在美对中东政策方面。而身为特朗普女婿的犹太人库什纳,今年也作为白宫高级顾问两次访问巴以,传达中东政策。

库什纳祖辈是纳粹大屠杀的幸存者,20世纪40年代移民到美国。到了父辈一代,其家族已财力雄厚,所以库什纳过着无异于“富二代”的优裕生活。

今年5月,特朗普访问以色列时,做出了亲犹太人倾向的举动。他当时赴位于耶路撒冷的犹太教圣地哭墙,成为首位在任职期间“访问”哭墙的美国总统。他头上还戴了犹太教徒最明显的标志之一小圆帽“基帕”(Kippah)。

英国广播公司(BBC)记者称,通过承认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特朗普履行了竞选时的承诺,以变通方案来满足他的亲以色列选民。

原来,据报道,早在当初竞选总统时,获得过犹太财团大力资助的特朗普,就承诺将美国驻以使馆搬迁至耶路撒冷。

编辑:杨岚

01 02 03

关键词:耶路撒冷 特朗普签署公告 特朗普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