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宁波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黄辉赴鄞州调研

2018年01月17日 10:31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1月8日上午,宁波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黄辉一行到鄞州调研统战工作。宁波市鄞州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虹以及鄞州区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座谈会。

陈虹汇报了2017年经区划调整后,鄞州统战工作取得的主要成效,以及2018年鄞州统战重点推进的四方面工作:一是凝聚新共识,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全区统一战线的首要政治任务,传承初心之志、筑牢同心之基、恪尽兴区之责。二是站位新时代,将2018年定为以服务鄞州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为主题的参政年,引导统一战线成员积极开展课题调研,把助推区域经济发展落到实处。三是立足新发展,重点抓好协商民主建设、“两个健康”发展、宗教事务管理以及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为中心工作增助力、减阻力。四是夯实新基础,抓好全区党外干部的系统化培养,打通基层统战工作的“最后一公里”,加强统战部门和统战干部队伍建设,确保统战工作规范化、科学化的发展方向。

听取汇报后,黄辉对鄞州统战工作2017年所取得的成绩和进展表示肯定,他指出,鄞州大统战格局已经形成,能有效调动各部门、各方面的力量齐抓共管推动工作。统战品牌建设富有成效,有一批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阵地。工作外延拓展扎实有力,能善于把握新时期统战工作的新特征,不断扩大统战工作影响力。同时他对下一步统战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把握大势,着眼十九大以后统战工作的定位,贯彻新理念,聚焦新目标,落实新部署,最大程度地把统一战线成员的心聚起来,劲鼓起来,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二是要培育典型,要把现有的统战品牌、组织、阵地等资源进行精准化培育、精细化管理,开拓统战工作新局面。三是要抓好基础,以基层商协组织建设年为契机,大力推进基层特别是镇、街道的统战组织建设,不断夯实统战工作的根基。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统战工作 统战部 宁波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