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盟中央拟提交两会提案40件

推进教育公平、乡村振兴战略落实等为重点提案

2018年02月13日 15:00 | 作者:张雯宁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本报北京讯(记者 张雯宁) 2月11日,民盟中央与媒体座谈暨两会新闻通气会在京召开,重点介绍民盟中央提交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提案情况。

民盟中央秘书长高拴平代表民盟中央对新闻媒体过去一年对民盟各项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总结了近年来民盟两会宣传工作的整体情况,并希望在今年两会上,媒体能继续大力宣传民盟履职、民盟提案、民盟盟员中的代表和委员。

据介绍,民盟中央目前拟向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提交口头发言1件,书面发言5件,党派提案共40件。其中,民盟中央将围绕“打赢蓝天保卫战”主题拟向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提交大会发言,主要内容紧扣中共十九大精神,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绘就美丽中国发展新蓝图,为中国的生态环境建言献策。

民盟每年提交的大会发言、书面发言和提案,全部来自民盟中央和各级组织、专委会共同调研的成果。在拟提交的40件提案中,教育文化类10件,资源生态环境类4件,社会管理类6件,经济发展类7件,农业农村类5件,医药卫生类6件,法律类2件。拟提交提案主要聚焦国际人才引进、构建中国特色的现代学徒制、推进教育公平、乡村振兴战略落实等重点议题。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盟中央 提交 提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