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规律作息 健康睡眠

2018世界睡眠日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2018年03月21日 09:45 | 作者:郝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21日电(记者 郝雪)2018年3月18日,时值第18个世界睡眠日即将到来之际,中国医师协会睡眠医学专业委员会在北京清华大学举办了“2018世界睡眠日新闻发布会暨全国大型义诊活动启动仪式”。主题为“规律作息,健康睡眠”的本次活动,旨在提醒公众关注睡眠节律,拥有健康睡眠,提升学习与工作效率,实现全民健康。

中国医师协会秘书长李松林及各界嘉宾出席了此次发布会,数十位来自全国各地的睡眠医学方面知名专家以及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浪网、人民政协报社等媒体近百人参会。

彩C2018-03-21zx1001_P_1_1451_2576_2102_2948

我国正处在经济高速发展时期,社会越来越多元化,复杂的社会生态和老龄化加剧均影响着国民的身心健康,使睡眠障碍患病率日益增加,相关的抑郁症和痴呆等疾病的患病率日益增长。据会议现场发布的数据显示,以90后为例,普遍睡眠不佳,呈现出需要辗转反侧才能安然入眠的状态,苦涩睡眠和烦恼睡眠占比较高,安逸睡眠人数较少,只有5.1%的人处于甜美睡眠状态。

会议现场,来自全国各地的睡眠医学权威专家就睡眠节律对身体健康的影响、睡眠疾病与相关慢病关系,以及防治睡眠疾病对相关慢病发生、发展的影响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一致认为,睡眠障碍影响人类的健康,尤其是患有睡眠障碍的老年人,抑郁症的发病率会增加,更是痴呆、阿尔茨海默病发生的危险因素,因此,睡眠障碍要尽早预防。

据悉,中国医师协会睡眠医学专业委员会组织全国300余家医院将在3·21“世界睡眠日”举办大型义诊活动,为社会上更多有睡眠诊疗需求的患者提供帮助,提高公众的睡眠健康,以期让更多的人正确认识睡眠,促进睡眠健康,实现全民大健康!

编辑:赵彦

关键词:健康睡眠 世界睡眠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