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女性内衣如何正确清洗?

2018年03月23日 16:06 | 来源:39健康网
分享到: 

内衣是女性最贴身的衣物,内衣的保养和清洁对女性的健康有着很重要的作用。你知道内衣要怎样清洗才正确吗?

内衣的清洗方法

1. 内衣的机洗方法

准备一个洗衣袋,将内衣折叠好后放入洗衣袋内,往洗衣机内放入洗衣液与洗衣袋,启动清洗。洗完后要注意晾晒的方法,将内衣夹在衣架上时要倒着夹,这样内衣就不容易因为负担太重而变形,有助延长内衣的寿命。需要注意的是内衣要单独清洗,切勿与其他衣物一起清洗,否则容易出现细菌感染的情况。

2. 内衣的手洗方法

一般来说内衣最好是用手洗,用40℃以下的温水来洗最佳。清洗内衣要用专用洗衣液,不要使用漂白剂或消毒液。在清洗时用手轻轻揉搓,在边缘、胶骨的部分可以用软刷擦拭,洗完后用手拧干,注意力道不可过大,以免变形。晾晒时同样注意要倒着夹在衣架上。深色的内衣衣要单独洗涤,避免掉色染色。在清洗内衣前可以先将内衣在淡盐水里浸泡15分钟左右,可以起到更好的消毒杀菌、预防掉色的作用。

内衣的保养方法

1. 在存放内衣的地方不要跟防虫剂防一起,防虫剂可能会影响内衣的弹性,令内衣更易变黄、变质。

2. 存放内衣的地方要注意干爽通风,在潮湿的地方长时间放置内衣也会令内衣的寿命变短。

3. 有条件的女性朋友可以准备一个内衣整理柜用来专门存放内衣。

编辑:赵彦

关键词:女性内衣 清洗方法 保养方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