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革安徽省委会召开参政议政工作会议

2018年04月04日 10:25 | 作者:李原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团结网合肥讯 2018年3月28日,民革安徽省参政议政工作会议在合肥召开。安徽省政协副主席、民革安徽省委会主委夏涛出席并作工作报告,民革安徽省委会副主委李爱青、吴延利、王安义、周世虹,秘书长张子强出席会议。周世虹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民革安徽省委会召开参政议政工作会议

在总结2017年工作之后,夏涛就今后参政议政工作提出要求。夏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和民革中央2018年一号文件精神,围绕中共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紧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结合民革参政议政重点领域,开展深度调研,积极建言献策,不断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为推动安徽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不懈努力。紧紧围绕中共安徽省委提出的“一建设、三同步”的目标思路和阶段性安排,认真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改进方式方法,围绕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实现高质量发展、推进乡村振兴、深化改革开放等中共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抓住教育、医疗、环保、脱贫等老百姓最关切的问题,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献计出力。

夏涛作参政议政工作报告

李爱青宣读表彰决定

王安义宣读表彰决定

夏涛说,要进一步夯实完善参政议政工作基础。继续把参政议政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认真谋划,在工作实践中进一步增强参与协商的能力、提高参政议政工作水平。进一步建立健全调研工作机制和调研成果专家论证制度,力保建言准、深、精。加强与中共各级党委、人大、政府、政协有关方面的协作,特别是要建立与完善与对口政府部门日常联络沟通和联合调研的机制。在提案、大会发言和政协协商会发言材料方面,要坚持“聚焦精准”“联合调研”“集聚智慧”等工作方法,选题时注重“上接天线,下接地气”,注重整合资源,努力争取中共党委、政府的支持、争取专家学者的参与。在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方面,要健全分级报送机制和量化考核激励机制,不断创新成果转化形式,建立起顺畅高效的工作机制,调动好党员的报送积极性。切实加强参政议政人才队伍建设,对有较高政治水平、热心党派工作、有一定参政议政能力的党员,为他们搭建平台、创造条件;各级组织要举办不同层次的参政议政培训班,优化培训内容、丰富培训形式,将提高参政议政和参与协商能力培训纳入后备干部培训内容;切实加强参政议政骨干党员队伍建设、加强机关参政议政专职人员队伍建设。善于发现人才、吸收人才,加强基层组织作为人才基地的建设,加强和党外专家的联系,内外结合,逐步建立起一支参政议政的骨干人才队伍,使参政议政工作的水平不断提高。

周世虹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周世虹在讲话中说,要加强学习,强化对参政议政工作的认识。切实突出参政议政作为“一把手工程”重要地位,不断增强参政议政能力;加强与中共党委、政府、社会之间的多向沟通互动,提高参政议政的影响力和效力。深入调研,提高参政议政工作质量。精心选题,整合资源,实事求是,认真分析和研究问题,如实反映情况,坦诚提出建议。深入一线,沉到基层,深度调研,用事实说话,用数据说话,真正把问题找准、把原因理清、把建议提实。强化领导,建立健全参政议政工作机制。通过加强广泛的信息交流和工作互动形成合力,逐步建立全省民革参政议政“上下一盘棋”的工作局面;通过工作机制的建立,增强参政议政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加强交流,善于学习,参照先进经验,开阔视野,寻找不足,共同提高,着力提升全省民革党员的参政议政素质。会议对2017年度为民革安徽省委会会议发言、提案工作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作出贡献的15个先进集体、25名先进个人进行表彰。滁州、六安、铜陵3个市委会,黄山民革党员程海儿、安庆民革党员朱月庆、芜湖民革党员陈尚前,分别作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作交流发言。

省委会领导向获奖者颁奖

交流发言

会议发言和提案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

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集体

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

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

各市(工)委会主委、专职副主委、分管参政议政工作副主委,省委会各专委会副主任,各市(工)委会参政议政干部,省直各(总)支部主委,受表彰人员和省委会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此次会议从5个方面进行改进和创新。以往的市委会参会人员是分管副主委,此次要求主委、专职副主委、分管副主委同时参加,这也是民革安徽省委会把参政议政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的一个重要体现。会议时间由以往的年中召开提前到一季度,提前谋划,提前选题,为调研和出成果留出充分的时间。今年不再按照以往的方式,在参政议政会上研究各地承接的课题,而是改成会上发参考选题,会后申报,领导研究确定。通过这种方式,提高课题承接的精准度。表彰方式也进行了改进,参考民革中央的做法,结合安徽实际,制定出台了《会议发言和提案工作先进评选表彰办法》,增设了为民革安徽省委会会议发言和集体提案工作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等奖项,进一步激发党员参政议政的积极性。交流方式由各单位一一座谈发言,改为部分先进集体和个人作大会交流发言,从不同侧面总结经验、展示成果,增强了先进典型的带动作用。(特约通讯员 李原)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参政议政 工作 民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