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安徽省政协民革界委员调研“特色小镇”建设

2018年05月03日 10:48 | 作者:李原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团结网池州讯(特约通讯员 李原) 4月27日至28日,全国政协常委、安徽省政协副主席、民革安徽省委会主委夏涛率安徽省政协民革界委员赴池州市,就“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特色小镇”课题进行调研。民革安徽省委会副主委吴延利,民革安徽省委会秘书长张子强,省政协委员、池州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池州工委主委赵恩来参加调研。

夏涛在座谈会上讲话

近年来,全国、全省都高度重视特色小镇建设。2018年,“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特色小镇”被列入安徽省政协年度民主协商计划。安徽省政协民革界将“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特色小镇”作为2018年度界别调研课题,通过座谈和实地考察方式,深入了解池州市好的做法和经验,并将形成调研报告,在省政协专题协商会上建言。

吴延利主持调研座谈会

调研座谈会上,委员们听取市政府领导和市发改委、住建委、旅发委等单位负责人的情况介绍,了解池州市特色小镇建设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建议。

在茶溪小镇实地调研

夏涛在讲话中充分肯定池州市在特色小镇建设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和积累的丰富经验,表示深受启发。夏涛说,特色小镇建设是安徽省新型城镇化建设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是难得的发展机遇。他指出,特色小镇建设最大的问题是特色定位,要围绕三个“宜”,准确定位,突出特色,避免千篇一律。要以产业为根本,围绕安徽省“一圈一带三区”布局,以特色产业集聚,引入市场要素和社会资源,把特色做得更准、产业链做得更长。特色小镇建设中,规划非常重要,要把规划与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起来,充分利用当地资源秉赋,实现可持续发展,把特色小镇文章做活。

调研期间,夏涛一行前往池州重要历史文化遗产杏花村诗意田园小镇和青阳县境内的茶溪“皖南300村”电商小镇进行实地调研。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安徽省 调研 建设 民革 特色

更多

更多